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四媒体互动搜寻失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张佳)7月30日,本报头版报道了《31省市网友爱心联动急寻幼女》,新疆库尔勒市一名7岁半的小女孩陶陶刘艺迪于7月25日在库尔勒东站铁路客运段门口去二十区途中失踪,焦急的父母亲在新浪网上发布《寻人启事》的帖子急寻爱女。通过网上看到这则《寻人启事》后,本报记者及时通过长途电话,与小女孩陶陶的父亲刘明勇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陶陶失踪的详情,并通过本报的新闻报道,希望广大读者随时留意、提供线索,帮助刘明勇寻找爱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明勇的祖籍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他的父亲早年离开陕西远赴新疆当兵,后在新疆安家立业。本报报道后,不时有西安的热心读者打来电话,有的询问陶陶的详情和寻找进展,有的提供与陶陶相似的相关线索,虽然最终经多方证实后并不是陶陶本人,但西安热心读者对新疆小女孩陶陶的关注却让记者很感动。许多陕西的读者还专程从网上给刘明勇发去帖子、通过手机发短信,鼓励并安慰他。

  四媒体互动搜寻失踪孩子

  本报率先报道后,新疆库尔勒市的《巴音郭楞日报》、乌鲁木齐市的《都市消费晨报》联合本报和新浪网,四家媒体进行新闻联动,搜寻失踪孩子。

  最让刘明勇一家人感动不已的是,如今,全国已有4万多名网友先后上网点击查阅了有关寻找陶陶的《寻人启事》,166人专门做了回复。刘明勇已接到广西、四川、山西、陕西等地网民打给他的电话,有的鼓励他要坚强些;有的则安慰他和他的家人;有的愿帮他寻找陶陶。“我一定要把女儿找回来!”刘先生抑制不住地抽泣了起来。

  库尔勒当地已连续失踪4名小孩

  库尔勒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国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包括陶陶在内,公安机关近期接到库尔勒市4名孩子相继失踪的报案,希望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失踪儿童的体貌特征、图像资料,从读者、听众中收集破案线索。

  另悉,此事已引起中央电视台相关栏目的关注。

  本报也希望更多热心人能关注此事,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让小陶陶和其他几名失踪的孩子早日回到父母亲身边。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