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女教师在游泳馆内突然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卫红) 38岁的华丽萍在包头市东河区凯旋游泳馆内游泳时突然身亡。由于死者家属和游泳馆方面说法各异,同时在后事处理意见上又难以统一,致使此事已拖了十多天,一直没有结果。

  ★杜强:救护人员失职造成妻子死亡

  据杜强介绍,妻子华丽萍生前是包头市东河区艺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没有任何毛病,并且性格开朗,经常在婚礼上做主持人。

  8月10日18时,华丽萍夫妇带着15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来到包头市东河区凯旋游泳馆,由于华丽萍和两个孩子都不会游泳,又是第一次来游泳馆,杜强便带着他们在浅水池里学游泳。

  20点20分,杜强正在浅水池边逗儿子玩,突然发现华丽萍不见了,便马上俯身在水里搜索。

  杜强告诉记者,他是在离水池边3米的地方找到华丽萍的,马上把华丽萍抱到了岸上,随即打发女儿去叫救生员。可十多分钟后救生员才出现,虽然也进行了抢救,做了人工呼吸,但由于延误了时机,华丽萍的状况非常不好。等120急救车来把华丽萍拉到包头市中心

医院后,人就已经不行了。“华丽萍出事后,我们家里人多次找到游泳馆,希望他们能赶快解决这起事故,可游泳馆负责人却以浅水池淹不死人为由推脱,不肯承担责任。”

  ★游泳馆:80厘米的浅水池怎么会淹死人?

  接此报料,记者拨通了包头市东河区凯旋游泳馆丁经理的电话,他说:“华丽萍一家是在80厘米的浅水池中游泳。我了解的情况是,华丽萍在离丈夫不远的浅水池中站着,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腿一软摔入水中,她丈夫赶快把她从水中抱了出来,找到救生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120急救车来了以后,医护人员给华丽萍上了氧气,拉回了包头市中心医院。在这方面,警方已来游泳馆进行取证并作了笔录。我觉得非常奇怪的是,华丽萍身高有1.67米,可浅水池的水深只有80厘米,她怎么会溺水身亡?我们也曾要求对死者进行尸检,查一下死亡的真正原因,可她的家属坚决不同意。”

  丁经理还说,华丽萍出事以后,她的家属多次去游泳馆闹事,进馆里烧纸,使游泳馆无法正常营业。有一次,泳客们一天之内就退了400张泳票,给游泳馆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对此,游泳馆还报了警。

  “在华丽萍死亡这件事上,我们游泳馆一直就坚持走法律程序。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绝不含糊,但不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也绝不往身上揽。”丁经理态度鲜明地向记者亮明了游泳馆方面的立场。

  ★治安大队二中队: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由于华丽萍属于非正常死亡,专门负责此类事件的包头市东河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接管了此事。记者从二中队温队长处了解到,华丽萍出事后,他们既出了现场又跟双方取证作了笔录。现在的情况是,死者家属不肯做尸检,这件事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律师:死者家属应该做尸检

  针对此事,记者拨通了内蒙古铭法律师事务所严律师的电话。严律师认为,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在走法律程序时就会出现证据不足的情况,不利于他们打赢这场官司。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