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受伤秃鹫遇好人 伤口痊愈将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08 内蒙古晨报
受伤秃鹫遇好人伤口痊愈将放飞

获救的秃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 近日,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经过众多好心人救助,最终来到它的“娘家”——内蒙古农广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一段爱心救助国家保护动物的故事在包头铝厂家属区传为佳话。

  ★山坡上发现受伤秃鹫

  7月28日凌晨5时许,包头铝厂退休老职工张志成和往常一样到厂区以北的大青山上遛早。正当他往一个山坡上走时,突然看见一只大鸟躺卧在石头旁边一动不动。他壮着胆走近一瞧,看清楚这是只人们传说的“草原雕”,并且发现右翅有明显的血迹。此时,“草原雕”已是气喘吁吁,毫无反抗之力。出于爱心,张志成马上脱了衣服包好它的伤处,抱着这只重达30多斤的“草原雕”一路从山上回到家里。

  ★众多好心人前来照料

  张志成住在楼房里,此时,他为“草原雕”的临时居所为难了。在朋友的提议之下,他暂时将“草原雕”拴在门前的一棵小树下,并给它端来食物和水。

  这时,“有人捡回一只‘草原雕’”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包头铝厂厂区,人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张志成家门口,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草原雕”。许多和张志成一样富有爱心的人们,有的端来了水,有的专门送来切好的猪肉。看到“草原雕”始终不吃不喝,更有人干脆送来了一包鸡腿。也许是心怀戒惧,或者是失群索居,胃口不好,“草原雕”始终没有吃人们为它准备的丰盛的早餐。

  ★“草原雕”原来是秃鹫

  就在许多好奇群众围观受伤的“草原雕”之时,张志成已来到当地派出所寻求救助,当天上午,古城湾派出所的几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经初步观察,该所王所长认为,这只受伤的大鸟不是“草原雕”,而是秃鹫,年龄应该在2-3岁,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在包头地区不多见。这只受伤的秃鹫大概正处于哺乳期,飞行高度较低,被人用钝器击伤右翅,从伤势看不算严重。

  当天上午,古城湾派出所将受伤的秃鹫移到所里,经过几天简单治疗,8月6日将尚在痊愈中的秃鹫送到内蒙古农广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待其伤愈后,放归大自然。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