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户籍证明难坏大学生 民警热心相助传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5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新被录取的大学生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学校,报名时却发现少了一项关键性的报名材料:户籍证明。第二天就是报名截止的日期,大学生急如热锅上的蚂蚁……

  家住包头市昆区友谊21#的这位大学生今年被上海的一所大学录取。开学前,她和母亲欢天喜地一同赶往学校去报到,不曾想遇上了这样的事,难坏了母女二人。

  “给留在家的父亲打电话。”母女二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留守”的父亲听到这信儿血压一下子就升了上来,直奔辖区的林荫路派出所。

  “这么晚了,户籍内勤已经下班了,明天、后天是双休日,户籍内勤休息,下周一来吧!”派出所值班民警的答复,让

女大学生的父亲头上尤如浇了一盆凉水。抱着一线希望,他找到了值班副所长石光顺,向其讲明了这一特殊情况。

  副所长石光顺听后立即给户籍内勤葛洁打去电话,让她一早来派出所帮助这位父亲办理相关的证明材料。

  8月27日这天晚上,女大学生从上海给父亲打来电话,说终于报上了名,这位父亲立刻给派出所去电,表达了自己当时因为着急没来得及表达的谢意。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