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两个假尼姑上门骗钱 钱未骗上被擒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0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假尼姑穿戴上假行头,利用假证件,以刻功德碑,送观音像、护身符为名进入居民家行骗,屡骗屡成。今年9月1日,假尼姑遇上了包头市昆区的王先生,被揭穿了这一骗局。

  王先生能识破这场骗局完全是因为去年其家里人深受其害。

  去年,王先生年已六旬的母亲独自在家的时候被两个假尼姑叫开了门。假尼姑进门后,对王母说其家近日有灾,王母一听惊骇不已。假尼姑见王母惊得变了脸色忙上前“安慰”道:“我们可以为你消灾,只要你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包在这块红布里,我们给你在菩萨面前供一供即可。”说着,假尼姑从随身携带的包裹里拿出一块红布递给了王母。

  王母接过红布,把家里值钱的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等金银器物和现金全包在红布里,让假尼姑供在菩萨像前。假尼姑口中念念有词地供了一会儿后,把红布包归还王母,说灾已消除,说完便告辞而去。待假尼姑离去后王母打开红布包,发现已被调包,里面全是破布败絮。“那可是价值一万元的东西啊!”王母当时就昏蹶了过去。由于急火攻心,王母去年撒手人寰。

  今年9月1日上午8点半,两个穿尼姑服的人敲门进到王先生家,声称不是来卖东西,也不是化缘,是送请柬来的。王先生问其有无证件,两尼姑一看王先生身着警察服装转身就要开溜,王先生眼疾手快抓住了其中一个尼姑,另一个尼姑边跑边脱尼姑服,结果没跑出多远便被楼下乘凉的居民抓住报了警。

  经警方核实,两诈骗的尼姑系表姐妹,安徽省枞阳县人。两人已在包头以刻功德碑为名骗了居民五六百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