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校散打冠军强暴梦中情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陈英 记者 万金龙)“李金洋被判了3年半徒刑!”时值大学生们重返课堂的日子,这条消息在成都某高校不胫而走……昨日记者从双流县检察院获悉,身为跆拳道、散打国家二级运动员、多次获得散打冠军的成都某高校学生李金洋,因强暴一高校女生而被判入狱。

  可悲———强奸女大学生被判刑

  现年未满19岁的李金洋来自山东省,17岁便获得山东某市散打冠军,因此他是“校园明星”。在老师们的眼里,风华正茂的李金洋简直前途似锦,是跆拳道和散打的一棵难得的好苗子。然而谁也没料到,今年5月14日,李金洋被派出所“请”走了。

  据检方办案人员介绍,5月14日下午5时许,李金洋打电话将心仪已久的成都一高校女生小倩(化名)约出,采用欺骗手段将小倩带至双流县白家镇自己租住的房内,使用殴打和语言威胁等手段,强行与小倩发生了性关系。5月15日,涉嫌强奸的李金洋被双流警方刑事拘留,5月26日被执行逮捕。

  9月5日,法院判决强奸罪成立,判处李金洋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可恨———恋爱不成竟暴力占有

  一名前途似锦的大学生为何要自毁前程呢?据检方披露,李金洋犯案前非常喜欢女生小倩,并把她当成了“梦中情人”。然而令李金洋失望的是,小倩已有了男朋友。于是他努力劝她与男友分手,但小倩未能同意。

  李金洋认为自己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只要“生米煮成熟饭”,不怕小倩不同意,于是他选择暴力胁迫的手段占有了小倩。当一双冰冷的手铐戴在李金洋手上时,他才知道自己“爱过了头”。

  可叹———他曾是学校培养对象

  昨日下午,当记者就李金洋被捕事件与学校办公室取得联系时,有关人士表示校方竟不知道李金洋被判入狱了。

  谈起这位“散打冠军”,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在深表震惊的同时,连连感慨:“可惜了!”“他是一棵十分难得的苗子呀!”据介绍,李金洋身材魁梧、长相标致,性格也很活泼,在同学中很有号召力。尤其是他在学业上极具发展潜能,并多次参加全国性散打比赛,为此学校领导甚为重视,并把他作为干部培养。

  据了解,目前校方正在讨论如何处理这件“很令人惋惜而痛心的事”。

  记者手记

  如此“敢爱敢恨”有无绝期?

  一项权威调查数据显示,时下有近35%的大学生存在情感困惑。由恋爱失败导致的大学生心理变异最为突出,有的人因此走向极端,甚至造成悲剧。

  这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敢爱敢恨”是一些人努力追求的目标;然而丧失理智的“敢爱敢恨”却像刹车完全失灵的汽车,随时皆有跌下山崖的危险。来自高校的情感悲剧屡见不鲜,或许都是一念之差“爱过了头”,但由此衍生出来的悲剧却让人胆战心惊。期望这些问题能引起更多人的深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