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娶亲小车抄近路坠入冰河 一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18 内蒙古晨报
娶亲小车抄近路坠入冰河一人死亡(组图)

公安边防大队的汽车开过来救人 内蒙古晨报特派记者 叶飞 通讯员 夏柑 额济纳旗现场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娶亲小车抄近路坠入冰河一人死亡(组图)

一男子获救水中抢救一名女子 内蒙古晨报特派记者 叶飞 通讯员 夏柑 额济纳旗现场摄影


娶亲小车抄近路坠入冰河一人死亡(组图)

在湍急的河水中抢救一名女子 内蒙古晨报特派记者 叶飞 通讯员 夏柑 额济纳旗现场摄影


  10月13日,农历九月十一。气温零下一摄氏度。

  杜云生站在一个土堆上扯着嗓子喊话:把队里的康明斯开过来!再带几根绳子!快!一定要快!

  杜云生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公安边防大队的大队长,接到求助电话后,他最
先赶到了现场。

  “小车还是比较不适合救援,那种底盘高一些,自身又比较重的最好。”人群里有人出主意。

  额济纳旗公安边防大队的康明斯正在往这里赶。

  额济纳旗公安局的车也在往这里赶。

  此时,在黑城河的过水桥的下面,一辆被水淹过车顶的2020吉普车的车顶上还蹲着3个人,寒风中他们在发抖。黑城河的靠岸的水面已经结冰,但中间仍在湍急地流着。

  这一天是阿拉善右旗姑娘斯穆尼出嫁的日子。她要嫁到额济纳旗。

  天刚刚亮娶亲的车队就从额济纳旗一个偏僻的牧民家出发,开往阿拉善右旗。

  娶亲的途中要经过黑城河的一个漫水桥(这座桥距额济纳旗政府所在地20公里)。4辆2020吉普车冲过湍急的河水,因为这条路是最近的一条路,也是这里的牧民常走的一条路。不幸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了。

  其中,一辆2020吉普车突然翻下了漫水桥。怎么办?算上司机,车上一共有5个人。3男2女,其中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岸上,娶亲的队伍开始电话求援。

  从银川来额济纳观光旅游团路过这里时发现了他们,带团的导游方芳迅速拨打了110。救人要紧。旅游团组织大家实施营救方案。随团的司机巴特是额济纳旗的本地人。他驱车将拴有水壶的绳子抛上翻下路基的2020吉普车,有一个年轻男子很快被拽了上来。

  此时,2020吉普车只在水面上剩下了车顶。车里有5个人,4个都爬到了车顶,一位70多岁的老人当场遇难。

  岸上的人群里不断有人用蒙语和站在车顶上的人对话,他们刚刚从车里爬出来,浑身没有干的地方。

  一辆丰田越野车顾不得危险,下水救人。开车的司机不愿透露姓名,另外两个负责营救的都是当地人。一个叫鲁巴图,一个叫孟根巴根。

  记者随车出发。鲁巴图把拴有绳子的轮胎抛向2020吉普车,车子开始启动。孟根巴根和鲁巴图一起使劲往出拉,很快,又有一个人被拉上岸。车上还有一男一女两个人。

  丰田车第二次下水,但扔下的绳子不知挂在了吉普车的哪个部位,根本拉不动,也拉不得,就这样来来回回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岸上的亲属团急得直跺脚,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泣不成声。就在这时,公安边防大队的康明斯车开了过来,车上还有20多名边防官兵。两根拴有水壶的绳子一起投向2020吉普车。“看,那个女的被救上来了!”岸的另一面,有人欢呼。“那个男的,也上来了!”

  被救上来的两个人,冷得直哆嗦。车上的边防战士赶忙把毯子和被子给他们递了过去。战士许新智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了那个中年妇女。

  上午10点,救援工作基本完成。

  岸上目睹这一全过程的贡嘎老人说,幸亏边防官兵及时赶到,要不然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