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碧血剑》武夷山开机 张纪中征召18岁韦小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现场独家报道 (记者 晨风) 粉艳艳的桃花、飘渺的晨雾、粼粼的涧水、若隐若现的青山……昨日,当记者到达开机地点福建武夷山玉女峰时,满眼春色,丝毫不觉已是暮秋。

  ★桃花芦苇真假难辨

  剧组为第一拍专程“植”了一大片桃花林,因为过分逼真,不少游客都被眼前的奇景给吓了一跳,纷纷要求司机停车赏花。但一下车一扭头,又呆住了,明明近在咫尺,“桃花岛”的另一边却是寒风萧瑟,大丛的枯黄芦苇在岸边摇曳。

   而飘渺的晨雾就更玄乎了,是道具师点燃一种奇特的燃料营造而成的。

  ★黄圣依自比温青青

  虽然这两天刚刚赶到武夷山,近来又饱受官司纠纷之扰,但黄圣依却是到拍摄地最早的演员。记者昨日7点到达片场时,黄圣依已成“温青青”———古妆造型已全部做好,静静地坐在沙滩椅上默记剧本,偶尔闭上眼小憩一会儿。记者问她是不是很累时,她点点头:“是啊,一晚上睡好,4点就开始化妆。”

   尽管如此,黄圣依仍难掩兴奋,“温青青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所以再累我也认了。”出道就走纯情路线的黄圣依坦言:“我并不是很温柔的小女生,其实我的真实个性就是像温青青这样的,很有男儿气概,潇洒、豪爽,有点叛逆。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会很努力地去演,算是本色吧,这也是我自我提升的一次机会。”

  ★导演李翰滔斤斤计较

  香港导演李翰滔为了确保第一拍的顺利,特别将两位主演黄圣依和台湾演员窦智孔拉到一起临时开了个会议———对戏、切磋、修改……第一次在内地接拍金庸大戏,李导丝毫不敢疏忽。开拍后,李导的严谨更是发挥到极致,哪怕一个眼神,他都“斤斤计较”。第一场戏是从17集开拍的,温青青与袁承志在桃花丛中赌气,仅一个袁承志坐在地上,与温青青解释的小片段就整整拍了六七次。李导时不时亲自上前手把手地指导窦智孔,“肩膀放松一点,腰不要那么硬……”反复几次后,李导干脆采用了一个新鲜的拍摄手法,让黄圣依在场外念台词,配合窦智孔,这样就不至于让窦智孔陷入唱“独角戏”的境地。尽管这样,三人的磨合仍然费了一番时辰,看来,这内地、台湾、香港的三人组合要迅速进入状态,并不容易。

  ★游客不识张纪中真面目

  因为《碧血剑》要在武夷山开拍,新闻发布之后,这一天武夷山上突然多出了很多游客,游客忘记了看武夷山上秀丽的风景,大多数拥到了玉女峰下的开机现场,当张纪中出现时,一个游客大声说:“看,张纪中。”旁边的伙伴问:“是张纪中么,就是那个大导演?”“当然是他了。”同伴回答。当然,有很多游客看到自己认识的演员,看到演员不忙的时候,就去合影。

  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王璐瑶和马苏自不必说,王璐瑶在戏中演安大娘,马苏演安小慧,还有赵毅演锦衣卫首领,而刘乃艺演玉真子,他们都穿上了戏装,赵毅在演第一场武戏,而其他暂时没有戏的演员就在溪水边说笑。

  ★张纪中张榜征召18岁韦小宝

   张纪中在电视剧《碧血剑》的武夷山片场首度对外宣布,金庸武侠巅峰之作《鹿鼎记》的翻拍工作将从明年5月正式启动,10月正式开拍。预计中的电视剧《鹿鼎记》将长达50集,目前剧本已经开始创作。

  但令张纪中非常头痛的是,要挑选一个合适扮演韦小宝的人选非常困难。“书中的韦小宝才十五六岁,我们不可能去找一个30岁左右的演员来演!”张纪中特意通过本报发布“征召韦小宝”的两大条件———18岁左右、绝对不能超过18岁;个头中等、不能高于180cm的年轻男演员。除了韦小宝之外,他的7个老婆人选也是让张纪中非常为难的事情:“既然韦小宝不能超过18岁,那他的老婆也应该不超过这个年纪,要在现在的演艺圈里找,太难了!”

   张纪中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他找到合适的韦小宝,同时他也不排除以“选拔秀”的模式来征选演员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