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赢得老百姓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龙湖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先进性教育活动赢得老百姓支持

  本报讯(记者李敏)龙湖区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抓好整改,把群众最关注的事情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的重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目前,龙湖区第二批参学的274个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2643条,已落实整改1895条,占72%,正在开展整改748条,占28%。

  整改方案上墙公示明明白白

  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龙湖区各单位此次及时公布整改方案,包括整改内容、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外砂镇的整改方案形成后,通过召开会议、上墙公布等形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由镇先进办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工作的落实。珠池街道把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内容全部上墙公示,对一些因客观原因和受权限原因未能解决的,也向群众进行说明,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促进工作、加快发展,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改方案上墙公示,赢得了工作的主动,更赢得了老百姓的支持。龙湖区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快发展。在新溪镇,着力抓好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0万元砌筑中兴路上三合村段排沟石,投资75万元铺设新兴路十一合村段水泥路面,投资近100万元铺设北兴路下水管道,投资6.5万元维修双涵路和七合沙场路两条机耕干道。鸥汀街道陈厝寨居委动员居民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特色农业种养学习参观团,赴澄海新型农业示范基地“取经”,并因地制宜规划出38亩土地作为发展效益型农业示范基地种植草莓,目前已种植6亩,有效提高了土地的种养效益,增加了居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关爱党员建立长效机制

  远洋经贸有限公司党员钟茂腾是一名军转干部,下岗失业后家庭生活困难,思想一直不通。龙湖区直机关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关心他的生活状况,并送来慰问金300元,使钟茂腾深受感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后,龙湖区委区政府拿出20万元作为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企业开展活动的资金,同时龙湖区组织部还从党费中拨出专款,设立常年性济困基金,按月给全区10多名特困党员发放慰问金,建立慰问扶持困难党员经常性慰问制度,使他们时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龙湖区把解决党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关爱困难党员的长效机制。龙湖区委先进办联合市林百欣科技中专,组织筹办专门针对下岗失业困难党员及其家属子女的工作技能培训班,分批免费培训计算机、电工、财务等实用职业技能,帮助一批困难党员增强再就业的竞争力。今年以来,全区共为258名次的困难党员及其家属子女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9月底,龙湖区委在全市率先举办以“真情相助,就业扶持”为主题的帮扶下岗失业困难党员再就业招聘会。这次招聘会共有112家企业进场招聘,1500名下岗失业党员及其家属子女到场应聘,311人初步达成意向,其中党员47名,现场招聘30名,其中党员9名。如下岗失业党员张海波、张伟强就被广东龙晖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招聘,圆了自己的就业梦。据统计,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龙湖先后有84名下岗失业党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热点难题解决到位实实在在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归根到底还是要让老百姓受惠。最近,家住龙湖区衡山社区的居民们就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目前,衡山社区有亚洲花园、蓬勃花园、金桂园等住宅楼40幢,由于原来的

商品房的开发缺乏统一规划和规范管理,这里住宅小区道路、绿化、学校、市场配套不完善,治安、消防、卫生管理都较差,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在广泛征求亚洲花园片区住户意见的基础上,由区、街道协调落实
开发商
进行
物业管理
,在片区四周砌建围墙,形成封闭式的管理小区,规范车辆统一停放管理,同时联合派出所民警进行24小时巡逻执勤。经过整治,目前片区卫生、治安状况大有改善。

  除了衡山社区,龙湖区的其他街道社区也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整改,使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金霞街道针对龙湖村消防安全隐患多、消防栓设备不足的情况,投入12万元在龙湖村增设9个消防栓,并组织10个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新津街道针对丽东居委群众反映盗窃、双抢等治安问题,拨出8万元进行安全小区建设,又支持居委建设再就业一条街,既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又解决下岗失业人员的出路。

  相关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