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名交警在执勤时被撞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1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许战国 通讯员 吴殿诚) 11月13日20时28分,呼市110国道484公里加900米处(110国道榆林治理超限超载卸煤点)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正在公路上执勤的回民区交警大队交警李子新被蒙J18729号微型面包车带出70多米后从车上跌落下来,当场重伤,紧急送往内蒙古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据了解,这是呼市地区首例执勤交警因公殉职案。

  ★现场回顾

  据处理事故的赛罕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交警介绍,事发现场位于110国道484公里加900米处,道路为南北走向,路宽10.7米,中心划有分道线。肇事车辆头朝南尾朝北,右前轮距路边0.4米,右后轮距路边0.6米,在面包车后方有大面积风挡玻璃及前脸散落物,散落物面积为53×4.4米,散落物起点距微型面包车左前轮70.5米,肇事车前脸风挡玻璃破碎并脱落,前脸中间部位向里凹陷变形,呈上下垂直形,前风挡下方面积为65×70厘米,风挡上方面积为33×45厘米。

  ★肇事车驶出70多米后才停住

  经了解,肇事驾驶员李玉柱,男,汉族,系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宏盘乡人。1996年5月16日考取驾驶证,准驾车型B。经民警调查获悉,李玉柱于当日18时30分从所在旗驾驶面包车出发,行驶两小时后肇事。当时车上有3名乘客。经对肇事者做酒精检测,属于正常值范围。随后,经讯问李玉柱得知,当时李以60公里的时速沿11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行至肇事地点时,因相对方向驶来的大货车灯光太亮,看不清前方情况,当发现车前有人时已有两三米的距离,在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的情况下与人体相撞,因车前脸向里凹陷变形,右脚无法踩到刹车,车驶出70多米后才停住。

  据当时现场执勤交警安鹏程、刘润介绍,案发时李子新在治超卸煤点入口处道路上站着,安鹏程与刘润在李子新的南侧偏东一点,三人一同指挥由南向北驶来的

超载货车过秤,只听“砰”的一声,二人回头看时,已不见李子新踪影。二人意识到李子新被车撞了,马上到路西侧沟里寻找,结果未找到。二人在发现驶来的面包车还在向前行驶,就立即返回巡逻车上驱车追赶,追至途中,面包车停了下来。此时,李子新已倒在车前,人事不省。事发后,安、刘二人一边向回民区交警大队汇报情况,一边将李子新抬到巡逻车上送往内蒙古
医院
抢救,同时拨打120救援。

  ★事故原因已查出

  11月14日下午6时,记者从赛罕区交警大队事故股获悉,事故成因分析结果已经出来:一、驾驶人李玉柱在夜间会车的情况下,未能确保安全,没有降低车速,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及其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二、驾驶人李玉柱在发现前方有人的情况下,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是造成此次事故严重后果的重要原因。

  ★有关部门高度关注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后,这起重大事故引起内蒙古交警总队、呼市交警支队及回民区、赛罕区交警大队重视,事发当晚呼市交警支队即召开紧急会议,责成一位副支队长处理此事。相关领导均去了医院。李子新牺牲的噩耗令青城交警悲痛万分,人们以各种方式沉痛悼念这位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