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男子逃犯被捕后 向记者吐露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2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11月11日晚上9时,29岁的包头市昆区人姜某某外逃一年后,被包头市公安局昆河派出所的干警在包头市一电厂俱乐部内擒获。

  当他和前来抓他的民警目光对接在一起时,他终于垂下了头,把双手伸了出去……

  ★“迟早都会有这么一天,现在我的心也终于踏实了”

  11月12日上午,戴着镣铐的姜某某出现在记者面前,记者怎么也无法将这张年轻而略带纯真的面孔和“劫匪”这个名词联系起来。

  虽然已近而立之年,可姜某某看上去只有二十四五岁。

  他上身着一件灰色高领羊毛衫,下身穿一条深色的裤子,脚穿一双黑色布鞋,衣着干净整齐。

  办案民警说,这身衣服是他父母送来的。

  “外逃了一年,终于被警察抓住了,现在你怎么想?”

  “迟早都会有这么一天,现在我的心也终于踏实下来了。”姜某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外逃这一年,他去了宁夏银川,在一家个体洗煤厂做洗煤工作。按捺不住想家的念头,上个月他悄悄返回包头。

  “回到包头后,我一直不敢回家,我知道警察肯定会盯上我家,回来后我一直住在澡堂。可我没想到,还是被警察抓了。”姜某某说,这一年,他一直在提心吊胆中生活着,经常梦到警察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而这一天真的来到面前时,他反而平静下来了。

  ★“当时喝了点酒,头脑一热就……”

  “你没有前科,怎么会去抢劫?”

  “去年9月的一个晚上,我和两个朋友在昆区一家小饭馆吃饭。吃完饭付了账之后身上没钱了,朋友就提议去弄点钱,我大脑一热也就跟着去了。

  我们三人合计去抢独行妇女,因为女人胆小,不会反抗。在骑车行至友谊大街北京华联超市门口时,我们三人就在西面台阶上坐着观察路上行人。”姜某某说,不一会儿,一个骑车独行的妇女进入了他们的视线,他们立刻尾随其后,直至妇女拐进友谊19号街坊3区一个车棚。

  妇女去存车的工夫他们就分配了“任务”:一人放哨,两人抢包。等妇女从车棚出来,他和另一个朋友上前捂住了妇女的嘴将其按倒在地,抢走了妇女的皮包后撒腿就跑。

  他说,抢来的包里有1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及其他物件,他们拿走了现金,变卖了手机,把包里其他东西扔到了垃圾堆。

  “去年11月,我们几个朋友在昆区白云路上一家饭馆吃饭,我们趁客人不备,拎走了她放在椅子上的皮包。”姜说,有了第一次的抢劫成功“作底儿”,他的胆子大了起来。可是,这一次盗窃并不成功,被客人发现并追了出来,一个朋友被抓,后来,另一个朋友也进去了,他惧怕被抓,远遁他乡。

  ★“不管坐几年牢,我认了。出来后我要成家立业,好好做人”

  姜某某说,他初中毕业后一直在社会上流浪,四处打工,由于交友不慎误入歧途。

  据办案民警讲,姜某某落网后,他的父母当晚就来到派出所看望一年没见着面的儿子,两位老人见着儿子后老泪纵横。

  老人膝下一女一子,儿子犯了事,让他们寝食难安。如今,在这样的地方相见,心里的滋味常人怎能体会?

  “一年没见你父母了,见面后,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咋说呢,挺难受的……”姜某某侧过脸,沉默了……眼睛湿润了……

  办案民警说,今天一早,他的父亲天不亮就来敲门,怀里抱着给儿子买的面包。坐在走廊里等着见儿子的时候,老人一个劲儿地抹眼泪。

  昆河派出所所长乔森,民警薛少林、阎宏宇在抓获姜某某后,对他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希望他重新鼓起对生活的信心,好好改造,争取早一天回到父母身边。

  姜某某也一再说:“不管坐几年牢,我认了。出来后,我要成家立业,好好做人。”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