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乌海矿难续:生还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24 内蒙古晨报
乌海矿难续:生还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生还者基本上已脱离危险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万海飞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 罗杰 康敏)本报11月14日报道了乌海市乌达区巴音赛非法煤矿发生瓦斯爆炸,16人遇难、3人生还一事,引起有关部门和读者的关注。目前,16名矿工遗体全部得到妥善处理,3名生还矿工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矿难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管的副区长已被停职检查。

  ★生还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11月15日上午,记者从乌海市乌达区

医院获悉,3名生还者已从该院的外科转到内科,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据陈歧峰主任介绍,目前3名生还者的病情已经很稳定,生还者已转入内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另据记者了解,3名生还者的家属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到达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事发后,有关部门没有通知3名生还者的家属。

  遇难者部分家属赶到乌海

  “11·11”

矿难发生后,有关部门已及时通知遇难矿工家属,目前已有一部分家属赶到事故发生地乌海市。

  据了解,遇难者大部分是四川、宁夏、甘肃籍人。接到通知后,家属们经过长途跋涉赶到事发地,并得到相关部门的妥善安置。大部分遇难者家属将于两三天内赶到,等遇难矿工家属全部赶到后,将与其协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法定继承人将得到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金。

  ★分管副区长被停职

  15日记者连线了乌海市乌达区政府,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分管副区长已被停职检查,这位副区长叫王子林。

  13日,乌海市市委就对乌达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区长王子林作了暂停职务的处理,乌达区也对辖区内相关部门的责任人作出处理。另据了解,王子林是一个多月前才上任的。

  目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已派出2名调查人员赶到事发现场,与内蒙古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非法煤矿将一律强制关闭

  据了解,该煤矿在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今年7月份开始偷偷采矿,在采矿期间,煤管局等管理部门经常深入实地监管。但该矿的老板采取封闭式采煤的办法逃避检查。老板在获知检查人员要来之前,要求矿工立即停止采煤,且在采煤巷道内用木板和石块进行密闭,事实上在密闭巷道里已采到七八百米。这是以密闭掩人耳目非法采矿。

  15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赶到事发地的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副处长王剑平,他告诉记者,该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后,引起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高度重视,为了使煤矿行业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将在整顿期间对非法采煤的小煤矿强制性关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