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交警被撞殉职续:李子新遗体昨日火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33 内蒙古晨报
交警被撞殉职续:李子新遗体昨日火化(图)

李子新的遗体告别仪式上 内蒙古晨报记者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刘欣荣 通讯员 张辉) 昨日早晨7时40分许,呼市笼罩在一层薄雾之中,足有一公里长的车队缓缓出发了。李子新的灵车所经之处,行人默默驻足;寒风中肃立的交警,举起手敬礼。空气中弥漫着悲哀,弥漫着伤情!

  ★路人目送李子新

  昨日清晨8时许,即11月13日20时28分事发第11天,呼市回民区交警大队交警李子新在为青城百姓站了近30年岗后,带着对青城人民的依恋离开了他热爱的事业(晨报曾在李子新因公殉职后作了多次报道)。车队从李子新家中抵达内蒙古医院,一进医院大门,一条条黑底白字的横幅映入眼帘:“李子新同志,一路走好!”“李子新同志,天堂中执勤!”“李子新同志,放心地走吧!”字字似重锤,句句扣人心。

  ★战友礼送李子新

  8时30分许,护灵的车队驶出了内蒙古

医院大门。每隔100米左右,站立着一位交警立正敬礼。缓缓行驶的车队向东蠕动着。车队路过了老李的家门,战友们为让老李多看一眼自己的家,放慢了移动的脚步!车队向西而去,过了立交桥,直抵李子新生前所在的回民区交警大队辖区:“老李来了!”泪水模糊了战友们的双眼,一个个标准的敬礼,尽在不言中……

  ★群山拥抱李子新

  10时许,护灵车队到达殡仪馆。肃穆的黑底白字挽联悬挂在告别大厅的门外,上书“深切缅怀李子新同志”,左批“八百里青山连绵恨宏图壮志未酬,青城悼忠魂”;右批“三十载风雨春秋为事业鞠躬尽瘁,草原留胜迹”。

  10时30分左右,由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映平主持的“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民区大队一级警督李子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正式举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有李子新的亲属、同事及生前好友五百多人。

  经记者现场了解,李子新因公牺牲后,呼市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王志平,呼市副市长云公和,呼市市委副秘书长云震,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雨树等领导到李子新家中吊唁并看望其家属子女。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查干巴拉代表总队到李子新家中看望其亲属及子女并送去挽金3000元。同时,内蒙古通达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柏寿代表全体员工到李子新家中吊唁并送去挽金2万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