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一大学生盗取QQ号卖出去挣得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0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慧丽) “一位重庆大学生把盗取的QQ号卖给同学,谎称是自己的QQ号,竟挣了上千元。”昨日,包头市民李小姐打进本报热线讲。

  据李小姐介绍,前段时间,她和几个朋友的QQ号都被盗走。李小姐觉得很可惜,试图联系对方要回来,便把自己被盗的QQ号加为好友。11月25日,她上网时发现有人登录了那个被盗QQ号,于是和对方聊了起来。对方说自己在重庆读大学。李小姐随后直截了当地对网
名为“牛头”的网友说他使用的QQ号是自己被盗的QQ号,可对方说是花8元钱从同学手中买的,而且其同学说该QQ号是自己的。

  李小姐一听大吃一惊:竟然有人做这样的买卖。她又问对方其同学是不是有很多QQ号,网友回答是,并告诉李小姐其同学已经靠卖号挣了1000多元,其中有一个QQ号卖了300元。

  记者在与李小姐交谈中了解到,她被盗的QQ号等级为“太阳”。记者从网上查询到,级别为太阳(即16级)及以上的用户,可享受任意上传设置QQ自定义头像和建立一个QQ群,但要想达到太阳的等级,需要在线时间达1520个小时。因此,这项腾讯公司去年推出的QQ挂级服务虽然大受追捧,但也遭到了很多质疑。有人算过,一个QQ号要想得到一个“太阳”,需要上网1520小时,这就要用电507千瓦时以上,算下来大概要花费300多元,而且不包括电脑折旧、上网费等费用。因此,有人利用年轻人把QQ级别高当作很有面子的心理盗取QQ号赚钱,而且有了市场,因为买方会觉得比自己挂机省事、划算得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