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发生凶案续:凶手父母凑钱救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4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峰 武艺 通讯员 刘升 赵义东) 昨日本报刊发了《为抢随身听刀捅店员》一文后,读者纷纷致电询问涉案高中生的详细情况。11月29日,记者在呼市新城东街刑警队见到了持刀捅伤店员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父母亲。

  ★父母凑钱救伤者

  在呼市新城东街刑警队,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父母亲匆忙地介绍了自己孩子的情况。他的母亲反复念叨的一句话是:“太突然了,想不到这孩子会干出这种事儿。”赵某某的母亲原在呼市某医院工作,现下岗。父亲是原呼市某工厂职工,下岗后的他靠蹬三轮车、卖焙子为生,以微薄的收入维持一家三口人的生活。事情发生后,父母亲傻了眼,但得知伤者现在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已花费1万多元后,便东借西凑了一部分钱送到受害者家属手中。已近60岁的赵父向新城东街刑警队的办案民警费海龙表示:“我会尽快筹集资金,先把受害者抢救过来。”

  ★捅人者是英语高材生

  赵母向记者介绍,赵某某是呼市某中学高三年级某班的英语课代表,他性格内向,英语成绩在班里拔尖。在去年年底的期末考试中,获得全年级英语成绩第一名。儿子在家从不说脏话,在邻居眼中也是好孩子,但是自从上学期迷恋

网络游戏后,他性格变得暴躁、易怒,经常和家人发生矛盾。

  事发之前不久,因为儿子要学英语和听歌,家里咬紧牙关拿400元给他买了一个MP3,可最近他又提出要买随身听,父母便没有同意。儿子要了几次遭到拒绝后便不再吱声,想不到几天后他竟然用刀捅了随身听专卖店的店员。

  新城东街刑警队的费海龙对记者说,天真幼稚的赵某某被刑拘后还反复问警察:“什么时候能放了我,我还要上学!”听后令人既觉得可怜又心酸。据警方讲,赵某某持刀捅人,情节严重,最低可能量刑3年。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