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将他骗进传销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15 法制周报

  女友将他骗进传销黑窝

  亲历者诉说:那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法制周报》——传销之祸

  11月19日,天空飘着丝丝细雨。长沙市河西某物业小区的36岁保安张强(化名)已经从河南邯郸回来60天了,回想起身陷传销黑窝的那些日子,他仍会禁不住浑身发抖。“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张强用颤抖的声音说,“五六十人住在一间房里,大家都睡地上,一天只有一两顿饭吃,连上厕所都被人监视”。张强告诉记者:“我很担心还陷在传销泥沼中的女友。其实我应该恨她,是她把我骗入传销黑窝的,但我更恨她执迷不悟。”

  为赚钱随女友赴河南

  张强从部队退伍后,一直从事保安工作,经人介绍,与王丹(化名)确立了恋爱关系,生活平淡稳定,可王丹却不满足于现状。

  今年9月10日上午,王丹忽然来找他,“我们也谈了一年了,你当保安没前途,我们去河南做生意吧,我听说那边能够赚大钱,等赚了钱我们回来就可以结婚了。”张强心动了,带着这些年辛苦攒下的1.5万元,3天后兴冲冲地随王丹坐上了去河南的列车。

  张强一路辗转来到河南邯郸,在王丹的带领下,他来到了光明桥白桥小区五楼的一间民租房里,这间100多平方米的房内,地上乱七八糟放着很多床被子,五六十人或躺着或坐着在小声交谈,这些人中男女老少都有。见他们进来,大家都用同情的眼光望着他们,张强心头闪过一丝疑惑。

  当天下午,王丹以找门面为由,将张强带到一个偏远的地方,房间里已经坐了50多人,听一个40多岁的妇女在说着什么。王丹说:“我们在这搞网络销售,这是一种新兴的行业,很赚钱的,等我们赚了钱,就回家。”

  “营销新理念”原来是传销

  “当天下午听了2个小时课,我就完全明白了,这哪里是什么营销新理念,就是换了名目的传销。”张强说,所谓的网络销售,其实就是一种“拉人头”式的传销,以一种莫须有的产品为幌子,来骗取受骗者的高额入会费。按照他们的说法,搞“网络营销”生钱就像母鸡生蛋那么简单,张强说,其实他们的生钱方法发展下线,骗来更多的人以获得介绍费。

  这个课堂和电视上看的传销场景完全一样,先是一个老师吹嘘公司的实力,教他们如何做“营销”,然后是讲一些“成功人士”的发财经历,一般都说得

天花乱坠,说这些“成功人士”是怎样从一无所有到身资百万的……

  经过听课,张强基本了解了这个公司的操作模式,就是甲交3900元入会费,甲发展了会员乙就能提成850元,如果乙发展了会员丙,甲也能得到400元,奖励方式向下递减,发展的会员越多,钱也就越多。当发展到一定数额的会员,就能成为营销经理,就能自己带队培训了。“我女朋友就是营销经理级别,我成为了她的一个下线。”张强说。

  张强说:“我所住寝室的五六十个人里,很多是从火车站骗来的。”该“公司”在火车站以“美莲尼洗发水工厂”的名称招工,对准备找工作的人说,卖洗发水就能赚大钱,很多打工者就这样被骗入了黑窝。

  借上厕所逃离“魔窟”

  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黑窝后,张强怎么也不愿意交3900元的入会费。王丹见状大发脾气,声称不入会就分手。张强只好说自己还没完全了解情况,再听几天课学习学习。

  敷衍完女友后,张强继续忍耐着对方软硬兼施的“洗脑”手段,“你能想象50多人挤在一个小房间,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觉的感觉吗?你能想象每天吃一两顿饭,每顿都是南瓜白菜的生活吗?”张强说,很多受害者因受不了这样的折磨而入了会,而那些不愿意交钱的人就会时常受到威胁,时刻被人监视,连上厕所都会有人跟着。

  “逃跑?谁都想。我进去第四天就看见了3个逃跑的被抓回来毒打。”非人的生活让张强逃跑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9月19日,中秋节的第二天。很多“看守”依旧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机会来了!”张强假装上厕所来到大门前,两拳砸倒门边的两人,夺门而逃。

  “他们一直追到了火车站,因为有民警不敢动手。”张强买了当日最早的火车票,踏上回乡的路程。在车站,张强想起6天前跟女友踏上这块土地的喜悦,如今一人回乡的落寞,眼睛一下子润湿了。

  “还有2000多人深陷魔窟”

  张强告诉记者,这个传销组织是一个有严格信息网和行规的黑社会势力,“他们的头目好像是辽宁人,手下有一群打手,专门用来抓这些逃出来的受害者。平时也不经常露面,授课时都是选择偏远的郊区,外围有人把风,一有风吹草动就散了,很难被抓住。”

  “我是幸运的,逃离了魔窟,可是那里还有2000多位受害者,有一大半是我们老乡呀。有吉首的、衡阳的、益阳的、宁乡的……”张强拉着记者的手,反复强调,“希望能尽快救出那些正在水深火热中的兄弟姐妹,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竭力相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