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现代版白毛女在四川可能还有个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5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本报12月5、6、7日三天连续独家报道了一四川籍被拐女黄培淑(音)在呼和浩特和林县三道营乡三犋夭村一山洞中生活了20年的传奇人生,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了进一步揭开当代“白毛女”的身世,本报与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联合采访。昨日从四川传来消息称:四川中江黄培安18年前被拐走的妻子与“白毛女”的经历惊人相似。“白毛女”黄培淑(音)是否就是黄培安被拐卖的妻子?“白毛女”在四川中江广福镇金钱坡村13队的哥哥和侄子又在何处?《成都晚报》记者与本报联动,就此展开了调查。

  ★黄培淑、黄培安和“白毛女”是什么关系?

  前日,《成都晚报》记者驱车百余公里来到“白毛女”内蒙古丈夫口中所说的20年前的家——四川省中江县广福镇。该镇派出所一位姓倪的值班干警接待了记者,但派出所的户籍档案电脑里没有找到黄培淑的名字。随后记者又来到中江公安局,政工科的苏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中江有关领导向广福镇派出所张所长打去电话,要求全力查找“白毛女”的情况。

  下午5时,记者又来到广福镇派出所,广福镇派出所民警将户籍簿拿出逐一查看,仍未发现“白毛女”黄培淑的档案记录,但户籍簿里有一个叫黄培安的名字,父亲叫黄光全,儿子叫黄成军。黄培安1952年生,年龄与“白毛女”相仿,而且根据资料显示,他也住广福镇金钱坡村13队。同样的13队,同样的年龄,名字也是一字之差。他和“白毛女”有什么联系?

  ★这里是不是“白毛女”的家?

  在广福镇上,一位姓陈的太婆称她知道黄培安,并且愿意带路去金钱坡村13队。记者跟随陈太婆穿过一道500余米的泥泞小路,来到一处农屋。“这里就是黄培安的家了!”陈太婆说,随后记者跟着陈太婆走了进去。这是一个约50平方米的农家小院。“黄培安,出来,有人来找你了!”陈太婆喊道。随后从堂屋中走出一个穿破烂蓝色上衣的男人。记者问他家里是否曾有过被拐卖的人,黄培安愣了好一会儿,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他自己的老婆是被拐卖的,现在也有近二十年了吧。随后他进里屋,在一个大木箱内翻出一张身份证交给记者说:“你看吧,这就是我老婆的身份证。”

  ★“白毛女”原名叫唐玉华?

  身份证上的女人名字叫唐玉华,上面写着1956年出生。当记者把报纸上刊登的“白毛女”的照片给黄培安看时,他的眼睛渐渐湿润了。他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拿着身份证,左右反复地看着,眉宇紧皱。突然,他抖着手说:“太像了,太像了!虽然老了,但我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像我老婆的人了。”他指着身份证上照片说:“你们看,鼻子、眼睛都像啊。”

  黄培安情绪非常激动,身子不停颤抖着,他哽咽着告诉记者:1988年,当时家里人正在忙农活,妻子唐玉华说出去有点事情,没想到,这一走就再没有回来过。差不多20年了,下落不明。期间她从安徽写过一封信回来,之后杳无音讯。在被问及他被拐卖的老婆是否就是照片上的“白毛女”后,黄培安认为非常有可能,在内蒙古的这个女人可能就是自己被拐卖20多年的老婆。他说:“我老婆虽然叫唐玉华,但是她嫁进来的时候是以哥哥称呼我的。被拐后可能是由于害怕不能说出真实姓名,所以用了黄培淑这个名字。报纸上的人实在与我老婆太相似了,她所说的情况与我家也很相似。” (《成都晚报》记者黄旭阳 周爽)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