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公掩护贼婆行窃 夫妻上演真实版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看过电影《天下无贼》的市民一定记得,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的贼夫妻,将傅彪扮演的大款偷了个精光,还把宝马车也开走。昨天,记者从市南区检察院了解到,一对在市民家当司机和保姆的恋人,也扮演起“贼公”、“贼婆”的角色,从雇主家盗走16万余元钱物。

  计谋:两人打入市民家

  “两人在雇主家里并没有暴露恋爱关系。”负责该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贼公”金某是雇主方某从职业介绍所招来的司机,后来他又将恋人李某介绍到方某家里当保姆。

  今年6月,方某从李沧区一家职业介绍所里将30岁的金某招聘到家里当司机,工作一个月后,金某取得雇主的信任,方某便委托金某帮自己找个保姆。金某给当时仍在东北的恋人李某打电话说:“这个老板家里还挺有钱的,你先过来再说。”李某刚被警方抓获时交代说,金某安排她来青岛当保姆时,其实已经有了预谋。

  行动:他放哨她行窃

  今年7月30日,“贼婆”李某来到方某家里当保姆,在方某家里两人并没有表现出是一对恋人,只是以同乡相称。李某当了7天保姆后,她以家里老人生病需要照顾为借口,提出辞职,离开了方家。而在此之前,她已经利用工作之便,将方某家里所有门上的钥匙都配齐了。

  8月9日,金某要驾车带方某夫妻外出办事,出发前他电话通知李某采取行动。李某用配好的钥匙进入方某家里偷走人民币2万元、美金5000元及首饰20余件,合计16万余元。

  家中失窃后,方某随即向警方报案,而此时金某仍继续给方某开车。十几天后,金某同样以老家有事为借口匆忙离开,直到这时候,警方才对两人的关系产生怀疑。立案后,警方将已经逃回东北的李某捉拿归案,而金某仍在追捕中。

  昨天,此案已经从警方移送至检察机关,近日市南检察院将对此案提起公诉。臧旭平 郝会娟 王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