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集体追思“12.14”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3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农业大学集体追思“12.14”英雄(图)

英雄母亲失声痛哭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陈光 姜向锋) “我将踏着英雄的足迹,传承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淡薄名利,不图回报的优秀品质;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奋发向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英雄,真诚回报社会!”昨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部分师生陪同“12·14”救人事件英雄郝龙彪的父母来到慈安园公墓、内蒙古生态园及青城公园三角湖进行追思活动。农业大学学生在郝龙彪墓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伴着低沉的音乐,两只花篮放在烈士墓前,胸戴白花的郝龙彪父母及农学二班学生整齐地站立在郝龙彪墓前。“英雄永不消逝,壮举常驻人间”的黑底白字条幅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哥哥,我长大了,社会上的人都很关心我们家,你放心吧。”郝龙彪的妹妹在郝龙彪墓前这样说道。据母亲常建华讲,自从郝龙彪走后,妹妹郝凤英一夜之间像变了个人一样,家里什么事都抢着干,而且学习也特别用功,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作为母亲的常建华感到很欣慰。

  在同学代表讲完话后,当听到主持人宣布向烈士敬献鲜花时,常建华从低声抽泣转为嚎啕大哭,一下子冲出人群,扑向郝龙彪的塑像,紧紧地抱着郝龙彪塑像的脖子失声痛哭,在场的人见此情景无不落泪。

  又讯 “12·14”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刘业生前所在的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学校全体学生昨晚观看了三年前报道“12·14”事迹的央视《焦点访谈》等电视节目。

  据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学校的党委副书记李顺钰说:“学校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刘业同学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和英雄气概,学习他不计个人得失、团结奋进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对社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献身精神;学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英勇壮举;学习他胸怀祖国、热爱内蒙古的集体主义精神。”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