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市城管人员抄摊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5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林昱) “那天早晨7时许,我正在摊前卖焙子,冷不丁来了个城管人员,他二话不说,踹翻了我的摊点,鸡蛋、焙子和锅等散落一地,我肚子上也被踹了一脚……至今三个月过去了,城管人员不仅没有赔偿任何损失,甚至连个说法也没有。”包头市民袁玉兰一边说一边低头去擦眼睛。

  ★张鑫:凭什么抄摊打人

  12月14日,袁玉兰的丈夫张鑫说:“我们不过是受苦人,卖个早点也是求个生存温饱,却想不到遭遇被抄摊、挨打,虽说没什么大问题,可心里这口气憋得难受。”事情还得从8月28日说起,当天早7时许,袁玉兰去包头市青山区繁荣道菜市场卖早点,在这之前,他们接到城管暂停营业的通知后已经20多天没有出摊了。后来看到同一条街另两家卖焙子的照样做着生意,他们也就又开始出摊卖早点了。

  “那天,那个城管人员上来二话不说就踢翻了摊子,一下子,马路上滚满了鸡蛋、焙子、肉,我媳妇一看急了眼,上前阻挡,那个城管人员飞起一脚踹到我媳妇肚子上,她连惊带吓又挨打,尿流了一裤腿。唉,你说,又不是就我们一家,可管的就是我们这一家。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都愤愤不平地指责这个城管人员。后来我需要有人作证时,围观者挺身而出。事情发生后,袁玉兰因为肚子痛去看病并做了B超,所幸没有大碍,花了300余元,加被抄摊的损失费,共计400余元。可城管人员一直拖着不解决,而且还指责我们。

  我误工跑了近三个月要求城管人员赔偿损失,我就是要争一口气,要个理。不让卖就撤摊,凭什么抄摊打人!”

  ★城管:双方都有错但会处理好

  包头市青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尹队长对此表示:“此事我们大队要求中队核实并调解,但当事人双方各有各的理,事实上不仅摊主说被打,我们队员的脸上也受了伤(他拿出照片作证)。不过,双方虽有点小伤,可都没什么大事。

  据了解,那女的挺厉害,我们队员曾多次通知他们不能出摊,可她就是不听。虽说发生了这种不该发生的事,可执法是对的。执法过程中双方都有错,但毕竟对群众一方还要做好工作。近日,会尽量给当事摊主一个合理的赔偿。”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