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我们的口号 关心他人你会感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新浪网

  2005-12-25 11:20:21 新浪网友 IP:218.249.196.*

  自强自立,奋斗不已,力尽所能的关心他人,是我们社会的做人准则 !

  1、他之所以感到中国,是因为他自强自立。中国人需要这种 精神,我们的苦难不是我们自卑的理由,更不是我们摇尾乞怜的借口 。

  美国人有一个“美国梦”,激励着许许多多的青年人。 这个美国梦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们的时代,应该鼓励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 自己的劳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挖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聪明 才智,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住,他可以通过自己的 努力改变自己,你也可以,我也可以!

  2、力尽所能的关心他 人。

  尽管我不赞成他的行为,因为照顾鳏寡孤独,是政府 的责任,个人的力量是不可取的。但是,我仍然为他的精神和行为感 到震撼。

  他说的很好,“行动才能改善”!我们社会的每 一个人,都能够尽自己能力范围的关心他人。特别是关心哪些确实需 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做人的美德。

  3、政府和制度的缺陷

  他的行为和精神应该收到更多的肯定,在社会不发达的情况下,

  我们不能把所有问题的责任都推到政府和制度的身上。他的努力,使 得我们感到人间的力量和温暖。

  但是,政府的变革和责任 是不可懈怠的。社会保障制度已经写进了宪法,我们需要不断的完善 我们的社会保障制度,使得鳏寡孤独者皆有所养。

  4、我们的口 号:

  自强自立,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关 心他人,你会感动自己!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