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母亲锁儿21年最后一天的铁链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08 内蒙古晨报
母亲锁儿21年最后一天的铁链生活(组图)

早晨醒来,王宝柱感觉有点冷 晨报记者胡红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母亲锁儿21年最后一天的铁链生活(组图)

丁转云给儿子送来了早饭 晨报记者胡红波摄


母亲锁儿21年最后一天的铁链生活(组图)

王宝柱拖着铁链走出废墟 晨报记者胡红波摄


母亲锁儿21年最后一天的铁链生活(组图)

王宝柱在村口闲逛 晨报记者胡红波摄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 连日来,本报独家刊发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十八台乡下营子村71岁的丁转云无奈下用手铐脚链锁住精神病儿子王宝柱21年的连续报道,经本报战略合作伙伴新浪网的重点转载,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12月28日,本报组织的救助探望团赶赴下营子村看望了王宝柱及这个悲情家庭,并带去了社会各界捐赠的善款和衣物。12月29日,本报组织的救助探望团将王宝柱解救出来,接到了内蒙古第三医院救治。

  王宝柱被接到医院救治后,结束了以前的铁链悲情生活,以后的人生将会被完全改变。这个悲情家庭以前的每一天又是怎么度过的?记者拨开迷雾,以文字和照片形式将王宝柱最后一天的铁链悲情生活展示给读者。

  ★早晨

  28日早晨6点,东方的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冷风一个劲儿地从西北的平川里吹来,王宝柱生活的废墟里冷冷清清,空气中散发着草木灰的气味,此时王宝柱正在废墟中熟睡着。

  在这座废墟院落西北角的烟道边,王宝柱的头就扎在那里,身体蜷缩成球状,身上披着的破布在冷风中微微颤动着。

  ★上午

  9时,冬日的阳光将村庄照得暖意洋洋。王宝柱每天在这个时间会走出废墟,蹲在路边,一边悠闲地晒太阳,一边狠狠地吸着烟。

  这个时候,母亲丁转云拖着佝偻的身躯前来给他送饭,王宝柱接过早饭就会迅速跑回废墟中。

  ★中午

  中午是丁转云最忙的时候,她在这个时候开始为儿子准备晚上取暖的柴草。

  在村里的打麦场,丁转云躬着身子,将一些碎柴秸一把一把地装入一个编织袋内,然后背着袋子回家。如果捡到一些树枝或木头,对于她来说那可是意外的惊喜。

  回到家里,她还得将柴秸从袋里倒出,让太阳晒干,供儿子夜间取暖所用。

  ★下午

  18时左右,丁转云再次出现在废墟里,她端着一个破旧的容器,容器里放着饭菜,然后端给儿子王宝柱。

  见到饭菜的王宝柱马上有了精神,接过饭后立刻开始狼吞虎咽,整个吃饭的过程仅几分钟。饭后,王宝柱拿起茶壶喝些水,之后便在寒风中抽起烟来。

  ★晚上

  晚上对于王宝柱来说是最难熬的,寒风一个劲儿地吹进废墟,气温有时能达到零下20多度。

  王宝柱被冻得抖动着,在废墟烟道的旁边他开始点火取暖。火苗很小,因为他怕柴秸烧完后晚上冻得睡不着。当柴秸烧成灰烬时,他便将灰烬拨摊开来,整个身躯趴在灰烬上面,在寒风中进入梦乡……

  明天,明天等待他的是什么?是本报发起的救助行动,将把他带离这片21年的废墟,等待他的是新生活的开始……

 [1] [2] [3] [下一页]

  疯儿被母亲以铁链锁住21年终获解救(组图)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