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山湘女回故乡专题 > 正文

“湘女亲情室”开通 牵动两地亲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22 都市消费晨报

  第二次开通时间为:明日上午10时30分

  本报记者 彭方均 实习生 赵静

  晨报讯:15年没有见面的八旬老母亲、默默资助却50多年未见面的侄子、当年送自己登上西去火车的同窗好友……没有人知道,当岁月匆忙流逝后,湘女再和这些亲人见面,那
将会是怎样的情形。今日上午10时30分,晨报“湘女亲情室”首次开通,一切的谜底都将揭晓。

  “妈妈激动地一宿都没睡,把姥姥的照片拿出来看了又看,哭成了个泪人儿。”“我们住在五家渠,怕耽误参加活动,母亲决定和我提前一天赶到乌鲁木齐去!”……

  在得知自己将走进“湘女亲情室”,见到久别的亲人,15位湘女都很激动。他们有的给记者打来电话,多次确认集合时间、地点;有的在家翻出

老照片,回忆过往的岁月。

  记者与部分湘女在湖南的亲人,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他们也是非常激动。

  湘女赵爱兰的儿子赵阳在湘潭市工作,已经有5年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了。尽管湘潭离长沙有几十公里远,但为了参加这次活动,赵阳还是向单位请了假,准备带着孩子和妻子赶往长沙,和母亲“见面”。

  彭大希、王泽林等老人在湖南的亲人均表示他们一定会准时参加活动,“因为这个机会太难得了!”

  “湘女亲情室”活动时间为12月13、14日两天,仅能满足30位老人见面的愿望。目前,根据拨进热线电话的先后,30位老人的名单早已确定。但仍有湘女陆续打来电话,表达她们渴望参加此次活动的迫切心情。

  因为报名工作早已截止,部分老人在湖南的亲人甚至亲自跑到湖南经济电视台,向记者、制片人讲述他们的急切心情。本报和湖南经济电视台将根据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再次开通“湘女亲情室”。

  相关专题:天山湘女回故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