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电话诈骗称绑架亲戚要两万元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5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王琪 尹瑞 付美霞) “我的亲戚昨天乘坐2142次列车准备到天津,然后转车回山东老家.今天中午却有人给山东我的家里打电话,称我的亲戚已被绑架,需要交2万元赎人。”2006年1月3日15时15分,两名神色慌张的人急匆匆地来到呼铁公安局呼和浩特乘警支队,向值班领导报称。

  ★“绑匪”让马上交钱

  案情就是命令,接到报案后,支队长王晓玲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案情,同时与当天值乘2142次列车的警组进行联系,全力调查此事。接到派班的命令后,2142次列车的乘警长立即安排警力,逐个车厢调查当天的旅客去向。经调查,此人确系1月2日从呼和浩特车站乘坐乌海至天津的2142次列车,并于3日早晨8点列车到达天津后安全下车。乘警在巡视车厢时,未发现任何异常,详细询问列车员也未发现任何反常现象。

  案件牵动着支队领导的心。在乘警全力以赴调查此案的同时,此人山东老家又接到了令人揪心的电话:“马上交钱,否则后果自负。”乘警深感责任的重大。他们一方面详细了解案情,另一方面积极与此人山东老家联系,详细调查案件的每一个细节。山东老家反映,1月3日中午,打到家里的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另外两个是被绑架者的手机号,但被绑架者没有说话。自己也曾给被绑架者的手机打过电话,但无法接通。案情陷入僵局。

  ★原来是诈骗

  就在乘警支队紧锣密鼓开展侦查的时候,来乘警支队报案的两人来电话称,其亲戚已平安回到山东老家,旅途非常顺利,列车秩序非常好,并未被绑架。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支队领导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支队后来详细调查询问得知,此人于1月2日从

呼和浩特车站乘坐2142次列车上车后,遇到一个自称是老乡的人,在旅途中两人越谈越投机,相互介绍了家里的情况,并将自己的手机号和家里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说要相互多联系。对方在窃取到被害人的手机号码后,立即通知其同伙到电信局办理复制了与被害人相同的手机号码,企图行骗。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