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小工头欲跳塔讨回两万元欠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8:40 内蒙古晨报
小工头欲跳塔讨回两万元欠款(附图)

徐宝龙为讨薪欲跳楼 内蒙古晨报记者 王炬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向岸)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呼市一男子爬到了呼市实验中学(呼市第三中学)院内的塔吊上,欲从其上跳下来。

  ★男子在塔吊上不停揉眼睛

  9时35分,记者接到报料后便赶到了现场,抬头仰望,只见那名爬塔吊的男子就坐在
离地面31米高的塔杆上,还时不时地揉着眼睛。据现场的阎先生讲,这名欲“跳塔”的男子叫徐宝龙,丰镇市黑土台人,在三中南楼危楼改造工程中,具体干的是整座大楼的内外墙涂料喷刷工作,该项工程共计花费17万元,施工方呼市信利加房地产开发公司已付5万元,还差油工工程承包方呼市双禹防水公司12万元,而双禹防水公司又将内外墙的涂料喷刷工作包给了小工头徐宝龙,承包价为39190元,截至目前,已给了徐宝龙19190元,还差了两万元。

  ★施工方和校方现场商量对策

  据呼市三中分管基建的副校长常文珍说:“这个工程是个危房改造工程,盖的是一个教学楼,它关系到1000多名学生的安全,按照协议,该工程完全由

开发商垫资,工程完工后,由政府付给工程款。工程自去年4月份开工,到目前竣工后,开发商共垫资760万元,如今拿到了100多万元,但是,政府现在没钱,我们也没办法。”

  在现场,校方与施工方代表开起了会。经过两方长达半个小时的商量,最终决定,在呼市劳动监察大队的主持下,将所欠徐宝龙的钱一次性还上。

  ★徐宝龙拿到了钱

  中午12时59分许,在呼市劳动监察大队等领导的协调下,双禹公司的王经理及徐宝龙的工友不停地向徐喊话,并高举着一沓子人民币向其示意,13时5分许,徐宝龙从塔上爬了下来。

  下来后,徐宝龙哭着说:“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因为双禹公司欠我钱,我又欠20多个工人的工钱,他们每天弄得我有家不能回,而家里的老婆又没工作,两个孩子上学又要钱……”

  下午6时许,据了解,徐宝龙最终拿到了双禹公司所欠的将近两万元的工钱。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