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西安一辆客车私涨票价被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6: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孟红徐敏)虽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严禁借春运私抬票价,但还是有些客车“趁火打劫”,利用旅客迫切希望回家的心情私涨票价,一辆西安至山阳的客车就因私涨票价被停运。

  这段时间,一些读者向本报反映,西安至山阳等地的一些班车价格涨得很高。旅客张先生昨日说,他前几天从西安坐车去山阳,票价竟然要60元,比以前涨了将近一倍。记者
昨日来到西安环建旅游客运站,以旅客身份询问去山阳的票价,发现客车司机的答复不大一样,回答40、50及60元的都有,而西安至山阳的核定票价为37元。

  对于少数客车私涨票价的情况,西安环建旅游客运站的副站长王宝明表示,将严厉查处私抬票价的车辆,目前已有一辆西安至山阳的客车被停运。王宝明说,该客运站的发车方向主要是商洛方向,由于目前从那边回来的旅客很少,一些客车为了减少营运压力就私自涨价。

  王宝明同时坦言,对私涨票价车辆的查处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因为在客车出站前,车站工作人员会上车核实票价,询问旅客对车辆有无投诉,但一些客车经常在途中涨价,在缺乏票据的情况下,查处起来有一定难度。

  目前,西安环建旅游客运站已设立现场投诉台,投诉电话为(029)87420683,旅客遇到车票乱涨价可投诉。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