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宠物狗受爆竹声惊吓出现便秘食欲不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爆竹声吓得宠物狗住院

  据新华社电 过年期间,南京一些宠物被烟花爆竹剧烈的响声吓出了毛病,被主人带到宠物医院住院就诊。

  4日,南京市民郑女士带着8个月大的宠物狗“黑黑”到宠物医院看病。郑女士说:
“‘黑黑’以前从没听到过鞭炮声。除夕晚上听到爆竹声后,它就像发了疯一样在屋里跑,上蹿下跳,不知道往哪儿躲好,最后从饭桌上摔下,一条后腿就骨折了,需要手术。”市民孙先生的狗也因为受到鞭炮声的惊吓,这几天一直不敢出门,在家不吃不喝。

  据南京石城

宠物
医院
的医生钱华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医院接到这样的病例约有十多例,还有不少类似的电话咨询。钱华说,鞭炮声会使宠物出现便秘、食欲不振、发抖、躲在角落里不出来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它们精神上出现狂躁。对受惊吓的宠物,主人可通过抱抱、拍拍、和它说说话等方法进行安抚,一般过几天后就会恢复。

  猫狗吃多了也患节日病

  据新华社电 春节期间是胃肠道病的高发期,家养宠物们跟着主人大吃大喝也纷纷闹起了肚子。大年初一以来,南京几家宠物医院生意兴隆,有的医院一天收治的患上“节日病”的小狗小猫竟多达二三十只。

  据《扬子晚报》报道,在位于南京中央路的艾贝尔宠物医院里,躺着不少“小病号”,有的蜷缩着身子酣睡着,有的似乎已经服过药,精神十足地“嗷嗷”叫着。

  这家宠物医院的胡医生告诉记者,过年这几天,医院每天都会收到二三十只患病宠物,以小狗居多,其中有两只狗因为吞下了碎骨头还不得不开了刀。其余大多数患病狗都是暴饮暴食、吃了不洁食物,得了胃肠病,或是伤风着凉感冒了。

  位于南京清凉门大街的石城宠物医院也收治了不少这样的病例。这家宠物医院的赵医生介绍,这些宠物主人自己暴饮暴食,也带着小狗小猫一起吃,大肉大荤,有的还喂了巧克力之类的零嘴,小动物吃多了消化不良自然就会生病。小动物如果只是拉肚子,打上一针就行,如果上吐下泻就要输液了,如果引发胃溃疡甚至便血,小动物更是活受罪。

  专家告诫宠物爱好者们,千万别以为多给小动物吃肉就是善待它们,尽管是过节,还是正常给小狗小猫喂狗粮猫粮。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