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歹徒在小年夜入室抢劫杀死两人重伤女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8: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夜里快10点钟了,怎么还有人敲门?对于这个乡镇来说,晚上9点算是进入了深夜,一般人家早已进入梦乡。顾家的保姆听得门被敲得“咣咣”直响,赶紧起身来问。没开口,就听见对方喊主人的名字,保姆料定对方是朋友,赶紧开了门,迎进家来。

  来的人其实是预谋来抢劫杀人的,杀人工具就藏在厚厚的羽绒服里,但不露声色。保姆拿出家里最好的香烟,端上茶水,把他们当朋友伺候着。保姆知道,家里主人做着大生意,朋友也多,也没细问对方来历。加上对方操着本地口音,保姆更是急急地给在外的女主人打了电话,说家里来客人了,快回来招呼吧。

  密谋3月

  这两个客人是什么样的人?“同乡、一起同过窗,一起当过兵”,关系很铁,他们的母亲也早就去世了。而每天的24个小时有18个小时,他们是在网吧玩打打杀杀的

网络游戏中度过的。

  相同的经历、家境、喜好、现状等使他们臭味相投。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去年10月,好逸恶劳的两个人产生了邪恶的念头。他们决定选择在农历鸡年腊月二十四的晚上动手,选一家有钱人,敲门进去,把人杀完,有多少人杀多少人,再找钱。这是张和瞿的计划。之所以要选择小年夜,张某认为那个时候一般家庭都有团聚的习俗,正好杀个干净。为这场屠杀,他们准备了3个多月。

  他们几经斟酌,选定了顾家。他们认定这个在扬州地区知名的企业主,家中必然藏有万金。

  血腥之夜

  看到保姆打完电话后,张某和瞿某断定女主人很快将回到家。他们戴上手套,握着刀扎向了保姆。

  保姆奋起与持刀歹徒展开肉搏战,身体前面被捅了12刀,背部被捅了13刀,血几乎流尽。

  顾家八旬的老岳母被声音惊醒,惊恐地拄着拐杖走出卧室。等着毫无反抗能力的老人的竟是6刀,刀刀刺中老人颈部。杀完两人,他们翻遍了顾家各个角落,四处搜寻钱物。这时,女主人回到了家,但她发现并不认识自称是朋友的客人,顿感不妙。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更让她紧张。张瞿两人用电线捆住女主人的双手,勒住她的脖子,逼其交出家中钱财。从其家里搜出600元钱和一部

小灵通后,歹徒很失望,他们刀逼女主人电话联系外人,叫人立即送钱过来。

  惟恐女主人记下自己样子,临走前歹徒对女主人脖子猛刺了两刀。

  嫌犯落网

  两死一伤,高邮之最。高邮警方获悉案情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女主人被及时送到

医院后,保住了性命。根据女主人描述,警方在案发后第二天凌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请江苏省公安厅在华东六省一市进行协查布控。

  追捕组经过4天4夜跟踪追击,在1月27日终于在安徽淮南火车站附近发现了嫌犯身影。1月28日早晨9点,两名嫌犯被警方抓获。据嫌犯交代,因数日逃亡身上仅剩100元钱,正准备再作大案后远走高飞。□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