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街头上百人对峙争夺店铺 运钞车遭阻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街头上百人对峙争夺店铺运钞车遭阻半小时

药店的玻璃窗被砸破。王小明 郗慧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刘正旭 尹政军 实习生余琳) “当时我还以为是有人抢劫!”朱先生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声音仍有些颤抖。昨日凌晨5时许,10余名男子持铁锤对天河区某小区内的博爱药店的门窗一顿打砸,直到民警赶到后才将此事暂时平息。但事情并未结束,中午12时许,博爱药店的门前再次聚集起百余人剑拔弩张地对峙着,事发时经过该路段的运钞车一度遭阻近半个小时,运钞人员不得不持枪进行戒备。当事双方表示,此次事件是因双方对药店所处商铺的产权归属争议所致。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泥沙封住药店大门

  记者于下午1时许赶至出事的博爱药店看到,聚集在门前的人已基本散去。药店的牌匾已被拆除,玻璃做的大门和窗户都已被砸烂,药店的门口处堆了一大摊泥沙。

  据一名姓朱的药店店员表示,昨晚他与另一名劳姓店员在药店看店。凌晨5时许,他忽然被外面卸沙子的声音吵醒,于是与劳姓男子起来查看,发现六七个人正从一辆货车上向门前的地上卸沙子。“我们正想去看看,几个人忽然搬起石块就砸门窗”,朱劳两人赶紧报警,同时他表示由于门窗的玻璃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这几人便拿出铁器来砸,直到把玻璃砸碎才停手。随后,几名民警赶至现场,并对砸店人员和两名店员进行了调查。

  运钞车遭阻半个钟

  中午12时许,药店一方和业主方再次发生激烈争吵。

  “一下子不知从哪里冒出那么多人。”住在附近的郭小姐回忆,当时不断有

出租车和私家车疾驰而至,不少从车上下来的人手中拿着砍刀、铁棍等,“上百人在药店门前对峙。”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一场打斗一触即发”。

  而就在这时,在离药店不到30米的一家银行门口,一辆运钞车也戛然而止,几名押钞员一见药店前的阵势不由得紧张起来。“几名押钞员都跑出车外,手中高举着枪,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百十号人。”市民张先生说。

  这边持刀对峙,那边举枪护钞。“我们吓得只好躲了起来。”张先生说,双方剑拔弩张地对峙了半个小时左右,直到四五辆警车赶到后,一场械斗才被避免,而直至此时押钞车才平安地开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