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不堪忍受他人长期欺负将其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58 生活报

  工钱被抢光 平时总受气

  男保姆杀人移尸造假象

  一名男保姆经常被一同居住的男子欺负,一个月辛苦赚来的工资,几乎都被该男子占有,平日里,该男子经常支使他打酒做饭。因不堪忍受该男子的长期欺负,男保姆预谋了一
个月,用石头将该男子砸死,后又将尸体移到铁路上,精心地制造了一场路外伤致死的惨剧。6日,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将这名男保姆抓获。

  铁路上发现男尸

  5日凌晨,一名火车司机驾驶火车行驶至牡丹江市楚山站路段时,远远地看见铁路上躺着一个人,他立即采取了刹车措施,并向临口站派出所报案。临口站派出所将情况报告给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刑警队,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头部受到钝物重击,头部下方有大片血迹,已经死亡超过一天。

  这时,侦查员发现,在发现男尸的铁路线上,有血滴的痕迹,顺着这一路的血滴,侦查员走进了一处民房。在这户姓张的村民家的院中、厨房的墙壁和地上都有擦拭过的血迹。侦查员确定,这里就是凶案的第一现场。

  经调查,张家一直住着三个人,一个半身不随的老人,一个照顾老人的男保姆小超,还有一个是老人儿子的朋友大江。经询问,大江正是死者。男保姆小超正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小超供述了作案的经过。

  总受欺负心生报复

  家在林口县某村的小超今年39岁,为人厚道。一年前,经人介绍,他来到张家当保姆,照顾瘫痪在床的张老汉,张老汉的儿子在外地做生意,不经常回家。张老汉很信赖小超,将整个家都交给了小超,每个月给他开400元工资。半年前,张老汉儿子的一个朋友大江住进了张家,这个人在楚山采石场工作。

  大江好吃懒做的作风,让小超很看不过眼,时间长了,大江开始支使着小超干这干那,俨然自己是这个家的主人。并且由于大江看出小超性格懦弱,更加变本加厉地欺负他,打骂更成了家常便饭。小超每个月的工资,几乎被大江全部索去,有时小超还得给他买下酒菜。小超越想越委屈,经常躲出去哭。半年后,小超决定,只有让大江消失,自己才有出头之日。

  杀人移尸制造假象

  1月中旬,小超在住所附近找到一块锋利的石头,准备用它作为工具将大江砸死。由于胆怯,他用石头在炕上、墙壁上反复地砸,进行练习。2月5日17时许,小超拿出20元钱让大江去买下酒菜,他到老人的屋中将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后,等大江回来。大江回来后,便蹲在地上摘菜,小超从褥子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石头,朝大江的头部猛砸几下,见大江倒地不动了,小超拿出盆接从大江头部流出的血。

  冷静一下后,已经到了深夜,小超将大江的尸体拖到火车道旁,将盆中的血倾倒在火车道上,然后将尸体的头部搭在火车道上,造成大江是被火车撞倒后死亡的假象。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黄迎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