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汽车突然着火 五旬男子挺身而出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0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郭静)“那天我开着车去办事,走到呼市展西路与时,车因电线短路而着火,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帮我灭了火,当时那人连姓名也没留就走了,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他。”呼市一民警告诉记者。

  ★做好事不留姓名

  1月16日晚8时许,呼市某派出所张姓民警驾车途经展西路时,因车内电线短路,导致车身着火,火越着越大,张警官慌了手脚。在这危急关头,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士端了一盆水跑过来,随后他又跑到附近的一家药店找来了灭火器,火被扑灭。

  火灭了,那人却不见了踪影,张警官开始四下打听,寻找那位做了好事却不留姓名的男士。

  ★苦苦寻找好心人

  张警官整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最后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家诊所内打听到了。原来那人叫康利君,家离事发地不远,此人是呼铁局呼和客运段旅服车间餐车一组的工作人员。

  张警官说:“事发时围观的人不少,可没有一人主动帮我,康利君的做法让我很感动,不管怎样我都要找到他,当面向他致谢。”

  ★康利君:我只想着赶紧把火扑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康利君说:“那天我正赶着去上班,途中进药店买药,看到对面的一辆车突然着火了,当时看到围了那么多人,很多辆车堵在了那儿,我只想着赶紧把火扑灭,万一火着大了,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康利君笑着说:“这不算什么,只是举手之劳,换成谁都会那样做的。”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