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更夫深夜杀死两名女子 庭上声称中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4: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涉嫌杀人更夫法庭上声称被两少女“强暴” 其辩护律师请求做精神病司法鉴定

  新闻回放:2005年9月18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山神庙子乡一个村小学发生一起血案,两名少女被杀害在学校的更夫室中。当日,学校50多岁的更夫郭儒俊向派出所投案,称是他杀害了两名少女。两名少女是附近一歌厅的服务员。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胡清)“是两名女孩儿强迫我同她们发生关系。”法庭上,被指控杀害两名少女的郭儒俊提出了“被强奸说”。

  昨日,葫芦岛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郭儒俊涉嫌故意杀人案,郭声称自己中了抢尾矿砂者的“美人计”,而且杀人者还另有其人。

  白发更夫:我中了“美人计”

  庭审中,已满头白发的郭儒俊讲述了案发经过:

  2005年9月17日晚上,两名少女被一辆出租车拉到学校,对郭儒俊说:“老爷子,明天就过节了(9月18日是中秋节),我们好好陪你玩玩。”然后两个女孩儿就强行让郭儒俊与她们发生关系。

  大约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外面传来汽车声,两少女用被子将郭儒俊脑袋蒙住,一名女孩儿说:“快拿刀扎他!”郭儒俊得知两名女孩儿要害他后,就拿铁棍子砸她们,并用自己的匕首将一名女孩儿扎死,又打了另外一名女孩儿脑袋一下,就出去了。

  公诉人:你没有用刀扎另外一名女孩儿,她头部怎么会有好几处刀伤?

  郭儒俊:我从更夫室里出来后,曾看见另外一名男子向更夫室走去,怀疑是那个人杀了另外一名女孩儿。

  郭儒俊自己分析,两名少女的目的是拖住自己,外面好抢劫学校院内的尾矿砂,自己中了“美人计”。

  歌厅老板:郭曾打电话叫小姐

  “我将两名少女送到学校的更夫室后,一名少女告诉郭儒俊,让他给拿100元车钱,郭儒俊就给拿了100元。”公诉人宣读了送两名少女到学校更夫室的司机的证词。

  两名女孩儿所在歌厅老板的证词也证明,当晚郭儒俊曾给她打电话找一名小姐。

  公诉人认为,是郭儒俊打电话找两名女孩儿陪宿的,并不存在所谓的“美人计”。

  郭儒俊自己也承认,他曾与其中一名女孩儿有过卖淫嫖娼行为。

  辩护律师:请求精神病司法鉴定

  两名女孩儿家属的代理人指出,郭儒俊嫖宿并杀害两名女孩儿,犯罪情节极端恶劣,虽有投案情节,也不应该从轻处罚。

  法庭上,两名被害人家属分别提出了8万元的赔偿请求。郭儒俊的辩护律师提出了对郭儒俊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的请求。

  当日,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庭审结束后,有人对郭儒俊说:“你把杀人的真正原因说出来吧,不要带到棺材里。”

  郭儒俊回答:“我说的句句是实话,我这么大岁数还能作孽吗?”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