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毒贩被围堵开枪拒捕 民警为掩护战友中弹不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毒贩被围堵开枪拒捕民警为掩护战友中弹不治

为掩护战友光荣牺牲的广州民警吴桂忠。高鹤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刘显仁 任珊珊 通讯员龚宣) 昨晚,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省公安厅领导朱穗生、郑东,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政法委副书记容小梨等领导在广州市公安局领导吴沙、高小燕等陪同下,亲切慰问了昨天中午在围捕进行毒品交易的疑犯的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吴桂忠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活动中,梁国聚对吴桂忠的家属说,我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和省委、省政府来慰问你们。梁国聚还传达了张德江的指示:一是要加大对案件的侦查力度,深挖扩线,尽最大的努力迅速将该作案团伙一网打尽,依法从重从快严惩犯罪分子;二是希望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做好善后工作。梁国聚指出,吴桂忠为了掩护战友而光荣牺牲,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高素质的民警。18年来,吴桂忠同志多次立功受嘉奖,是广州警队一名非常出色的战士。同时,梁国聚请吴桂忠的家属节哀保重,抚养好小孩。

  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也代表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以及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吴桂忠的家属。

  昨日中午12时许,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在抓捕正在白云区同雅北街一幢楼房内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开枪拒捕,民警吴桂忠为掩护战友中枪受重伤,送

医院抢救不治,壮烈牺牲。在战斗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果断开枪击中后毙命,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