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持刀一路连砍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手提一把锋利的大菜刀,见到路人就从背后一刀砍去……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重庆九龙坡区新华七村路口通往杨家坪方向一公里长的道路上,持刀连续砍伤12名路人后被抓获。据初步调查,事发时,该男子精神失常。目前,12名伤者均自行垫付医疗费在医院接受治疗。该男子是否真有精神病,还有待医院的进一步鉴定。

  手持菜刀 中年男子连砍12行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4名伤者,他们的头部均被砍伤,其中一人手指还被砍断。

  “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人从背后一刀砍中头部。”据第一个受害者许国森回忆,事发时,他正和几个朋友在新华七村附近的人行道上行走。突然,他感到头部被什么东西击中,疼痛难忍,鲜血直流。回头一看,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手持一把锋利的大菜刀,朝着他和朋友挥舞,口里还大声地唱着歌。见许国森受伤,他的一位朋友猛地将持刀男子推倒在路边,一群人立即四处躲避。

  持刀男子从地上爬起来后,继续拿着刀不紧不慢地往杨家坪方向走,正从新华七村路口出来的张静成了第二个被袭击对象,男子朝着她的脑后砍了一刀就走……就这样,这名男子一路挥舞菜刀前行,在一公里长的路上,先后砍伤了数名无辜的路人。

  记者从

医院了解到,被男子砍伤的共有12人,绝大多数人都是头部中刀,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均无生命危险

  警民追捕 民警制服持刀者

  “刁大哥,静静被人砍伤了!”张静受伤后,与其同行的几个女朋友吓坏了,赶紧打电话给张的老公刁志宏。接到电话后,刁赶紧打摩的,从新华七村家中赶往事发现场。此时,持刀男子已砍伤了好几名路人,正继续挥刀前行。“师傅,快点追上前面那个男的!”发现目标后,摩托车一路狂奔。见有人在光天化日下持刀乱砍行人,路上的市民也加入到了追捕持刀男子的行列中来,同时向110报了警。几分钟后,民警也赶到现场,一场警民联合追捕行动就此展开。

  说来也巧,持刀男子前行大约500多米后,突然停住了脚步,而此处正好是九龙坡建西公安分局大门口,群众和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围住。此时,他又挥着菜刀向人们示威。建西分局一民警冲上前去,将男子制服。这位民警在与其搏斗的过程中,手被菜刀划伤。

  压力太大 精神失常挥刀砍人?

  “我当时只觉得恍恍惚惚的,然后手就不听使唤了!”在派出所里,持刀男子交代称,自己名叫任仕友,今年58岁,四川

南充人,是一名来重庆打工的“棒棒”,目前暂住在九龙坡区新华七村。

  据任讲,由于连续几天来,他所居住的租赁房附近一建筑工地连夜施工,晚上机器的噪音太大,导致他几天晚上都没能合眼。而他的哥哥从建设厂退休后,从他那里借了几万块钱,一直没有还给他,并且还经常躲着他。昨天早上一起床后,他想到这些事情就觉得压力很大,精神开始出现恍惚。于是,便在房东老板的厨房里提了一把菜刀出门,看着人就砍,但他已记不得自己到底砍伤了几个人。

  目前,对于任自称精神失常的说法,公安机关表示,他们会将其送往医院进行精神鉴定,如果任确系精神病患者,会将他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如果任精神正常,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任的邻居讲,任平时精神都很正常,从来没有表现出异常的举动。(记者蔡文沛 实习生石寒竹)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