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丈夫疑妻有外遇用刀剪其下身灌辣椒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6:00 辽沈晚报

  阜新市政法委和妇联也表示关注,恶男虐妻只因疑妻有外遇

  原始新闻: 阜新42岁的妇女小花(化名)被丈夫李某残忍虐待,今年1月16日,李某逼小花脱光衣服,用剪刀剪其下身,还往其下身抹盐和灌辣椒油,并威胁把小花下身锁上,小花被迫跳楼摔折骨盆。现在李某已被批捕,近日将被提起公诉。

  昨日,本报报道了《恶男剪妻子下身还灌辣椒油》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很多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或发短信痛斥李某的虐妻行为。省妇联和阜新市妇联均表示对此严重关注,希望司法部门能切实打击犯罪,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然而李某因何用如此残忍的手段虐待妻子呢?昨日下午,记者经多方查找,找到了与犯罪嫌疑人李某关系密切的朋友,打听到李某用那么狠毒的方式殴打妻子小花的原因和李某的心理状态。

  疑妻有外遇猛扎十余刀

  曾因打架被教养的李某,在教养院教养时认识了小力(化名)。小力经常到李某家来玩,后来,李某发现小力与妻子小花的交往增多,电话也多了起来,这特别让李某生气。从此李某一想到这儿,就开始殴打小花。2005年11月的一天,小力又打来一个电话,李某就告诉小花接电话,并让小花说他不在家,小花和小力就在电话里唠了好长时间。通话结束后,李某问小花与小力是什么关系?小花回答说,他们俩很要好。李某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先是用拳脚打小花,后用塑料凳子和炉勾子打小花的头和身上。隔了一天,李某又问小花与小力是什么关系,小花说与小力有三次关系,听到这,李某拿出一把尖刀隔着一个小花被对着妻子小花的大腿猛扎十多刀。昨日,记者在知情者处看到了一张小花被扎的照片,小花的大腿上满是疤痕,让人惨不忍睹。

  多看男人一眼也挨打

  李某说:“我打她是轻的,我要把她的下身给锁上,看她再与别人乱搞。”就这样,小花无端地被丈夫李某猜疑。李某每天从外面喝完酒后,回到家看到小花就不顺眼,想打就打、想骂就骂。以前,女儿在家时,女儿拦着爸爸不让李某打小花,可最近,小花女儿随所在的学校到北京去实习了,女儿不在家,李某更是狠毒至极。2005年12月中旬,被打得实在忍受不了的小花,坐火车来到北京女儿的住处。当天晚上睡觉时,女儿看到妈妈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就知道又是爸爸打的,女儿心疼地说:“妈妈,要不你跟我爸离婚吧。”听到女儿的话,小花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说:“妈妈不就为了你吗?想要你有个完整的家。有一次,你爸打完我,还让我跪在水泥地上,一跪就是两个多小时。”小花接着说:“你爸爸说我和小力有关系,我哪有那个胆量啊!”

  但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别说小花与李某的好朋友好,就是走在街上,小花多看男的一眼,回到家,李某都要对小花暴打一顿。

  省市妇联和市政法委关注

  昨日,省妇联权益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严重关注,希望司法部门能够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也希望所有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各级妇联会给予她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阜新市妇联副主席赵桂华告诉记者,1月16日,小花被丈夫毒打并跳楼后,小花的弟弟和姐姐找到妇联反映这个事,随后阜新市妇联向市委政法委领导作了汇报,市政法委领导也十分重视,专门就此案开会研究。赵桂华说,小花将丈夫李某告到法院,这意味着当开庭时小花要作为证人出庭,这对小花极其不利,政法委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法医做伤害鉴定,鉴定结果是,李某对小花已经构成轻伤害。这样一来,公诉案件对小花的人身安全更为有利。

  赵桂华副主席说:“市妇联要把这起虐妻案列为今年重点案例,以引起广泛关注,唤起妇女自我保护意识。”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记者 高望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