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河南少女失身网友被拐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05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

  ★3月7日,一外地年轻男子拐骗一同乡女孩来兰后,租住在雁滩乡高滩村一户村民家中。次日,受骗女孩向警方报警称,该男子将她骗奸后从河南拐到兰州,而且还在途中多次将其骗奸。随后,警方赶到出租屋时却发现,嫌疑男子已不知去向。

  3月11日,雁园路派出所依据新颁布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规将房屋出租给他人的房东处以200元罚款。同时,为强化房主及用工单位对房屋出租及流动人口管理意识,派出所与辖区80个相关单位签订有关责任书。同时,兰州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和城关分局民警到会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女孩报警被拐兰州趁机逃出3月8日晚10时许,雁园路派出所内跑进一个神情慌张的年轻女子,该女子自称叫张丽(化名),今年只有17岁,家住河南省许昌市某县。

  7日晚被一男子拐骗到兰州,并于当晚在雁滩乡高滩村一户村民的出租房内过夜,并遭到对方多次奸污。张丽因无法忍受对方的蹂躏,一直想伺机逃走,无奈对方看管很严无法逃脱。

  8日晚8时许,她趁对方出去购物之际逃了出来,一路打问着找到派出所报警。

  哭诉经过会网友竟被其骗奸随后,张丽含泪诉说了被拐经历:原来,张丽去年初中毕业后即辍学在家,不久便到郊县的姨父家中帮忙。其间,常用姨夫家中的电脑上网聊天,并在今年春节前后从网上认识了一个家在驻马店的20岁男子吴军(化名)。之后,吴军慢慢赢得了张丽的信任,从此两人开始无话不谈。

  3月3日,两人再一次网聊之后,张丽向对方表示很想在近期去一趟广州看一看久别男友的想法。不想,吴军当即表示愿意陪伴张丽一同去广州。

  于是,两人相约两天后在许昌见面。

  3月5日,张丽瞒着姨父来到许昌市和吴军会面后,当晚即被对方骗奸。之后,又糊里糊涂地坐上了火车。

  警方抓捕嫌犯逃走屋内空空雁园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了解了张丽被骗的不幸遭遇后,一面将案情向所领导汇报,一面驱车紧急赶往位于高滩村的出租屋。在张丽的引领下,民警来到出租屋附近。可是,当民警分路包抄上前并进入出租屋后,屋内却已空无一人。民警向房东询问,房东也不知道吴军去了哪里。当晚,民警在出租屋附近守候至天亮,但始终没有发现嫌疑人吴军的影子。于是,民警依据张丽提供的家中电话,与张丽远在河南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嫌犯恶毒向少女家人诈钱财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恶毒的吴军将女孩骗出后,一离开许昌,便用张丽提供的电话号码,以张丽为人质向其家人勒索5000元钱。为此,张丽的父亲和姨父一面稳住吴军,一面沿路追踪一直跟到兰州。为了确保张丽的安全,每次接到吴军打来的威胁电话,张丽的父亲和姨夫都坚持让张丽直接通话后方能付钱。所幸,就在吴军和张丽的家人周旋之际,张丽却伺机逃了出来,而且当日下午张丽的父亲和姨父也乘车追到了兰州。正当两人站在兰州的大街上焦急万分又束手无策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随后,张丽和亲人一同返家。

  糊涂房东违规租屋被罚200元经过调查,由于出租给吴军房屋的房东没有履行相关出租房屋的程序,没有将租住者的相关信息向派出所告知并登记备案,就将房屋出租给不明身份人员,违反了新颁布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

  3月11日,雁园路派出所依据新法,决定对违规出租房屋的房东丁某处以200元罚款。当天,为强化房主及用工单位对房屋出租及流动人口管理意识,派出所召集辖区80个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签订了有关责任书。为解答相关问题,兰州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及城关分局民警放弃休息,来到会场就所提的问题及相关防范措施做了详细讲解。

  目前,警方正在缉拿拐骗并骗奸少女的嫌疑人吴军。

  本报记者王少丹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