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女士滑雪突发意外引发理赔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4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刘慧)包头赛汗塔拉滑雪场已停业,曾经在赛汗塔拉滑雪场运动的郑女士身体和内心的伤痛却无法消除。

  ★突发意外

  据郑女士讲:“2月17日,我同朋友及其孩子一行10人来到了位于包头市青山区成吉
思汗生态园(原赛汉塔拉公园)内的赛汗塔拉滑雪场。我选中了名为‘雪上飞碟’的娱乐项目,花70元钱租了一只大号‘飞碟’。所谓‘飞碟’就是类似于气垫船的物体,周围是一圈橡胶气垫,中间是一层塑料板,人就坐在中间的塑料板上。我与其孩子共同乘坐一只‘飞碟’。两人通过惯性在滑雪道上快速下滑,可是由于坡度的缓冲不好,‘飞碟’突然跃起,紧接着便从高空中直接落下,我顿时感觉到尾椎部位剧烈疼痛。但由于当时朋友们在滑雪时也有类似的经历,我误以为这是游戏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臀部疼痛,就咬牙坚持回了家。回家后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被墩部位反而疼痛得一阵比一阵强烈,并且开始肿胀,直至无法忍受。第二天一早,我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包钢医院放射科拍了X片。医生诊断证明:骶椎骨折尾椎滑落。”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郑女士只能缓慢地移动,根本无法就座。主治医生不允许郑女士做任何的户外运动,而且不可劳累,至少要在家休养3个月。记者了解到,郑女士现任包头市九原区新城中学初三年级的物理老师,学校2月19日已经开学,可她却无法正常工作,毕竟学生们的功课耽误不得!

  就在这一天,和郑女士同行的两位朋友乘坐的“

飞碟”也发生意外。其中一位朋友乘坐的“飞碟”在滑道上滑行到一半突然翻了;另一位同行者的“飞碟”利用索道上升时,连接口突然断裂,“飞碟”和人一起背朝下滑了下去。所幸的是这两起事故均没有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

  ★理赔起纠纷

  郑女士说,2月18日下午,她和家人在诊断结束后马上联系滑雪场经理卢进喜,商谈关于保险理赔的事情。因为滑雪是高危险运动项目之一,目前滑雪场的普遍做法是帮助滑雪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即滑雪场的门票中包含相应的保险费。双方协商时却引起纠纷:“卢经理认为无法证明我是在滑雪场受的伤,甚至还以有人在滑雪场闹事为由拨打了当地的110报警。当天事情协商未果,此后,我就再联系不到卢经理,卢经理一直采取回避态度。”

  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滑雪场负责人和郑女士自己协商解决此事,滑雪场负责人称已经在大地保险公司上了公众责任险,让当事人打电话和保险公司联系。”

  3月6日上午,记者到滑雪场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转暖,滑雪场现在已经停止营业了。记者打电话给卢经理预约采访时间,卢经理说他要到外地出差,暂时没有时间接受采访,预计近期也不会有时间。

  随后,记者又与承保的大地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保险公司理赔负责人邹存良告诉记者,2月18日接到郑女士的报险电话,郑女士的事情的确属于理赔范围之内,但必须由滑雪场负责人出具相关出险证明,方可协商理赔事宜。

  至记者截稿,这起纠纷仍没有结果。郑女士表示,如果滑雪场继续回避,她将用法律手段索赔。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