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乱扔垃圾被骂劫杀邻居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2:29 信息时报

  19岁的凶手昨日在广州中院受审,受害人丈夫后悔错把凶手当小偷放过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只因乱扔垃圾被邻居骂,一19岁男子竟寻机入室抢劫并将室内母子二人杀害,这就是2005年10月13日发生在广州市天河区棠东丰乐路一乐园四巷某出租屋的一起劫杀案。该案罪犯罗某昨日在广州中院受审,被控故意杀人和抢劫罪,在庭上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意料之外的是,被害人丈夫在证词中称,他在路上碰到了作案后拿着自家
东西的罗某,却只当罗某是小偷打了几拳,后来才发现妻儿遇害。

  瘾君子劫杀邻居母子

  19岁的罗某是江西省芦溪县人,初中文化,10月1日租住天河区棠东丰乐路一乐园四巷某出租屋403房。平时没什么收入的他却是个瘾君子。据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10月3日中午,罗某因扔垃圾到邻居401房门口,被401的女邻居郭女士看到后,两人发生口角,罗某遂怀恨在心,伺机抢劫报复。

  10月5日13时许,罗某携带菜刀,趁郭女士打开铁门之机,冲进401房门口将其推倒在客厅地下,用手卡住脖子,逼迫郭女士进到房间取钱,此时郭女士反抗并大喊救命,罗某遂用菜刀朝郭女士的头、颈、四肢等部位乱砍十几刀,郭女士随即倒在血泊之中。而站在一旁的两岁男孩小刚(化名)看到妈妈被砍,哇哇大哭,并抱住罗某的腿不放,丧心病狂的罗某竟挥起菜刀狂砍小刚十几刀,后经法医鉴定,小刚系因头部及颈部受锐器作用致左颈总动脉及左颈静脉离断引发急性失血性休克合并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死亡。郭女士头面部、颈部及四肢受锐器暴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行凶之后的罗某在郭家翻箱倒柜,抢走了现金几十元、手机、照相机和DVD机各一台。

  错把凶手当小偷放过

  在郭女士丈夫杨先生证词里显示,杨先生在回家的路上与凶手相遇!可惜的是杨先生以为罗某是入屋盗窃的小偷,仅夺回了被盗的财物就将凶手放走。

  杨先生在证词中这样写到,“当日事发前半小时,我从天河北自己的广告公司回家,打算和妻子和儿子一起吃饭。离开办公室前还给妻子打了电话,妻子说正在搞卫生。大约半小时后,我到了棠下,就在回家的小巷中,一个男子朝我迎面走来,他是我们对面的邻居,我本来没有留意,但他手里的一个手提袋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个手提袋是我原来做礼品生意时订做的,一般人不可能拿到,于是就偷偷地跟在那个男的后面,看他从手提袋里扔出几件衣服,我没想太多,觉得可能是自己太多心,就回家了。开门之后,我看到满地狼藉,马上想到家里被盗,就回头追那个男的。我追上他之后,看到手提袋里还装着我们家里的DVD机,扬起拳头就打了他几拳,把东西夺过来就放他走了。那男子走后,我立即给家里打电话,但没人接,回家后才看到……”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