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女子杀男友藏尸十年续:凶手否认与死者恋爱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14 今日早报

  ●《阁楼白骨引出十年离奇失踪案》后续

  死者家属

  希望查清疑点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早报讯 慈溪白骨案案情虽已趋于明朗,很多疑问有了答案,比如:尸臭为何没有引起注意?徐某为何要置胡建明于死地?尸体是怎样被分解的?但是,广大读者和死者家属还是有很多疑问。对此,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等到庭审时可以知道。

  尸体被分装成五袋

  昨天,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因为长期恶臭,徐家以为是附近臭水沟、快餐店之故,便想卖掉房子。3月7日上午,徐母缪某开始整理堆放杂物的阁楼,发现西南角有臭味,打开放置在那里的木板箱一看,发现了两根套着皮鞋的下腿肢骨。

  由于阁楼没有楼梯相通,平时根本没有人上去,缪某以为是造房子时,有人放置动物骨头,是有人搞恶作剧,就将此事告诉了丈夫和儿子。此后,浒山中心派出所接到报警。

  警方现场勘查发现,木箱里除了人体下肢骨,还有一把刀。阁楼上还发现了4袋分别装有头颅及人体躯干的编织袋,凑在一起,刚好是一具完整的尸骨。尸骨所穿的西服基本腐烂,但在西服的口袋里,发现了字迹已开始模糊的名片和身份证,名片上印有“慈溪横河×橡塑密封件厂”和“胡建明”等字样,而身份证则是“慈溪横河东湖村”的。

  通过现场勘查,慈溪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杀人分尸案,根据身份证和名片上留下的地址,警察联系到了失踪已近10年的胡建明的家人。

  徐某否认与胡建明恋爱关系

  警方说,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法医专家在鉴定尸骨时,发现尸骨上布满刀痕,却深浅不一,由此断定女性作案可能性大。后来,徐某也交代是她独自分尸,装进编织袋,背上阁楼将尸骨藏匿起来。

  不过,徐某否认他与胡建明是“恋爱关系”,只是“纯洁的友谊”。她表示,胡建明一直在追求她,并数次插手干涉她的恋爱,她一直无可奈何。对此,胡建明父亲则表示,徐某经常到家里玩,并称他们为爸妈,“这怎么可能不是恋爱关系呢?”徐某交代,事发那天,已非常临近她的婚期,得知消息的胡建明到她家找到她,两人发生争执,徐某用计杀死了胡建明。至于具体细节,慈溪警方称因为办案的需要,目前仍不便公布。

  法医学专家表示,因为当时是在冬季,尸体在寒冷的冬季减缓了腐败的速度,而屋子后面的臭水沟,也为犯罪起了隐蔽作用。

  死者家人希望查清疑点

  据称,胡家附近数百村民在一份请愿书签了名,要求查清此案背后的疑点、严惩杀害胡建明的凶手。据胡的哥哥介绍,他们已得知消息,他们还是有些疑点想不通,比如

摩托车谁搬走的?尸体分解现场哪里?对此,警方称还在搜寻证据,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