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无证摊位老板娘脱衣裸体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0 新民晚报

  无证大饼摊主拖欠租金近两万元,既不交租金也不搬离租来的经营场所。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置若罔闻。当法院执行法官上门强制执行时,大饼摊老板娘竟当众将衣服脱光钻进被窝,法官当即宣布对其依法拘留15天。记者日前获悉,徐某依然占据着经营场所,闹剧还在继续。

  本市法学专家表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应善于运用刑法条款所赋予的“武器”,对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当事人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回放

  去年10月20日上午10时,闵行区法院4位执法人员前往莘南农贸市场8号一处点心铺,依法让拖欠房租近两万元的租户搬离。点心铺的老板娘徐某立即躺在地上,一个劲地抱怨身无分文。见执法人员均为男性,她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脱掉全身衣物,然后爬上2米高的小阁楼,用被子将自己盖得严严实实。任凭执法人员劝说,就是不肯下来。法院紧急调遣了4名女性执法人员赶来增援,她们劝说徐某穿上衣衫,并将其带离现场。

  据法院介绍,徐某夫妻在前年1月,向原上海莘南农贸市场租了一间营业房做小生意,租赁期限至当年年底。由于出租方已接到通知,第二年将做经营调整,故提前一个月向各租赁方发出合同不再续签的通知,但徐某却拒绝搬迁并拒付租金。出租方将徐某夫妻告上法庭。法院判令徐某夫妻搬离并支付房租。但判决生效后,这对夫妻仍我行我素拒不履行,以致出现了“裸体抗法”的场面。

  闹剧续演

  在此前的强制执行过程中,法院对徐某予以拘留并清理了她承租的经营场所。但市场管理者惊异地发现,徐某被释放后,擅自打开经营场所的门,并继续做着她的大饼油条生意。而且,她还把自己门前的空地转租给他人卖鸡,当起了“二房东”。

  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为了使上百家经营户的门面和摊位风格统一,目前整个市场正在进行新一轮

装修。但即使是免费更换卷帘门,徐某也不同意,致使整个市场的装修受到影响。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国垒

  【专家说法】

  沪上有关法学专家表示,虽然徐某已经接受过拘留处罚,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可以继续不履行生效判决。我国《刑法》第313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