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少女身患重病贫困家庭难筹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4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武雪峰) 15岁的女孩应该有梦想、有希望但对身患重症的孙飞来说,她只想自己能快点好起来为父母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在包头市第三医院肺病一区的重症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刚刚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处于昏迷状态的孙飞。此时,孙飞已被病魔摧残得不成样子。她躺在病床上,鼻孔里插着氧气管,手背上不知被扎过多少次,两只手上密密麻麻都是针眼。

  孙飞的妈妈哭着告诉记者:“生病前孩子90多斤,现在只剩下不到70斤了。看着她一天比一天瘦,我和她爸真是钻心地疼呀。3月11日,孩子一天被抢救了5次,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病情才稍微平稳了点儿。孩子每进急救室一次,我的心就疼一次,我害怕,怕孩子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孙飞的爸爸对记者说:“从2005年11月女儿被确诊为‘重症肺结核’开始,孩子每天除了大把大把吃药外,还要输液、打针。但孙飞很懂事,不管多疼她都不喊一声。每次看着孩子咳得喘不上气来,我的心里不是个味呀!我们知道孩子很想像从前一样学习、生活,可你看这病把这么好个孩子折腾成什么样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看到被病魔日夜折腾的女儿,孙飞的父亲落泪了。

  肺病一区的王主任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很坚强,但由于长期用药,孙飞的心功能和肾功能已经开始衰竭,必须赶快治疗,出现其它并发症孩子就危险了。

医院可以适当少收一些医疗费,但并不可能全免,医院还要继续经营啊。”王主任还告诉记者,为孙飞治病最起码还需要五六万元。

  孙飞的爸爸说:“自打孩子病了以后,我和她妈已经花光了所有钱,外债还有三四万元,现在住院及医疗费一天就得四百多。她妈每天得照顾孩子,一步也不敢离开,我在外边四处打工,可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孙飞住3天院的钱呢。请好心人救救我女儿吧!”说着,孙飞的父亲眼里满是泪水。

  在此,本报向社会呼吁: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个花季女孩。捐助热线:0472-6986666。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