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警方一举摧毁十个传销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45 内蒙古晨报
包头警方一举摧毁十个传销窝点

其中一传销者对每次“学习”作了笔记,还写了很多对父母相思的心里话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我要向你们举报一个传销团伙,它骗了我8700元……”3月15日下午,李文(化名)逃出传销陷阱后,到包头市公安局昆区分局向警方举报了这一情况。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一举摧毁10个传销窝点,打掉了69人的传销团伙。

  ★上线经理说:你可以变成百万富翁了!

  李文说,2006年1月他接到以前在一起打工的朋友的电话,说在包头给他找了一个开车的活儿,月工资3500元。2月20日李文来到包头。这位朋友将他接到包头市昆区团结大街13号街坊的一个居民楼里。第二天,他就被带到另一个地方去听传销课。

  李文一听课便知道这是搞传销,当时非常生气,可是朋友劝他,“只让你听课,不会让你去做”,就这样,他留了下来。接下来朋友就劝他加入,还说收入会高得惊人。李文就这样被传销洗了脑,开始让家人邮钱。岳父家的6000元、姐姐那里的3500元统统打到了他的

信用卡上,他把8700元交到了上线经理手上。上线经理见下线成员如此卖力,忙激励他:“你可以变成百万富翁了!”

  可是,一连几天见不到传销的

化妆品,交了钱,也不出具凭据,让李文心里越来越没底。他把他的朋友从福建叫来后,向警方举报了传销团伙。

  ★警方摧毁十个窝点

  昆区公安分局接到李文的举报后,立即责成鞍山道派出所查处传销团伙。

  而就在3月15日上午,派出所在下街坊巡逻的过程中已查获了一个11人的传销团伙。在审查这一团伙成员的过程中,派出所接到了分局的指派。派出所全警出动,一举在团结大街10号街坊、11号街坊、13号街坊捣毁了4个传销窝点。辖区民警霍继磊一人又在辖区查获了5个传销窝点,被查获的传销团伙成员共计58人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派出所连夜工作,查实这58人与他们上午查获的11人系一个团伙组织,由于派出所的打击及时,这69人中有60人还未买产品,避免了这些人经济上遭受损失。派出所干警对这69人进行了教育帮助。

  当晚,派出所又顺线追击,查找3名上线人员,狡猾的上线人员只与成员间保持电话联系,团伙成员被查获后,他们如惊弓之鸟,早已隐匿了起来。

  ★传销毒害危及家庭成员

  包头市公安局鞍山道派出所所长王跃忠向记者说,经他们一夜的工作了解到,69名传销成员基本上以熟人介绍,有的以找工作为名骗朋友入伙,有的则是兄骗弟,更甚者有丈夫叫妻子入伙的,可见传销毒害之深。

  被骗入伙的传销成员多是四川重庆附近一带的,还有山东、湖北、山西等地的人员。这些成员中年龄最小的十几岁,大的62岁,其中有些人还不知道传销是非法的。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教育后,多数人已经醒悟,表示不会再上当了,但还有一部分人抱着发财的幻想,执迷不悟。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