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追偶像家人倾家荡产续:父亲写信邀歌星相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02 兰州晨报
女子追偶像家人倾家荡产续:父亲写信邀歌星相见

林鹃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追偶像家人倾家荡产续:父亲写信邀歌星相见

林鹃的父亲向刘德华写了一份感人至深的“请愿书”


  痴狂“追星女”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全国媒体强力关注

    慈父泣泪向华仔“请愿”

  两天来,本报关于兰州女孩林鹃(化名)痴迷追寻刘德华12年的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3月23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记者已抵达兰州,《南方都市报》、东方卫视以及
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组记者也将于24日抵达兰州,对林鹃12年来追寻刘德华所付出的代价和遭遇给予关注。而在当天,林鹃的父亲向刘德华写了一份感人至深的“请愿书”。

  央视记者抵兰关注

  3月23日,林鹃的父亲为了让林鹃在4月18日之前能够准时到达香港,他早早来到兰州某医院与医生商量卖肾事宜,当医生告知老人,私自买卖人体器官属于一种违法行为时,老人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由于家人一时无法凑到足够的费用,林鹃被迫取消了去香港的计划。

  23日中午,央视《社会与法》栏目记者已经抵达兰州,对林鹃12年来追寻刘德华所付出的代价和遭遇进行关注。当天,林鹃接受本报和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情况与普通的追星族并不一样,因为我对刘德华的喜欢不仅仅痴迷和执著,而是以自己的青春为代价的。”不过当天让林鹃欣慰的是,央视记者对她表示,将努力通过种种渠道帮她了却心愿。

  父亲泣泪写请愿书

  当天,林鹃的父母再次向本报和央视记者哭诉了一家人付出的代价,同时,林鹃的父亲含泪给刘德华写下了一份“请愿书”。林父说:“凑不足钱,女儿就无法去香港了,万一女儿因此出个什么意外,我和老伴可怎么活啊?”

  记者看到,林鹃的父亲在给刘德华的“请愿书”里写道:“刘德华先生,亲切的华仔!请你在百忙中尽快见我们女儿一面吧!救救她吧!因为对你的痴迷和追求,她已经付出了青春的代价。我女儿最大的心愿就是今生能够见上你一面,如果见不到你,她会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作为父母,我们心疼,我们揪心,只有你才能救她一命!”

   全国媒体聚焦林鹃

  虽然林鹃的父母一时无法凑足费用让她第三次去香港,使她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除了本报和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记者的关注和重视外,《南方都市报》、东方卫视以及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组记者也将于24日抵达兰州,对林鹃痴迷和寻找刘德华所付出的代价及遭遇进行关注。与此同时,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强势媒体也将在24日联合本报一起刊发林鹃父母写给刘德华的“请愿书”,希望刘德华得知此事后能够安排时间和林鹃见面。

  此外,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强势媒体都已转载了本报对痴狂“追星女”的连续报道,并对本报长期以来对弱势群体的爱心和帮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本报记者 唐学仁

  刘德华先生,亲切的华仔:

  你好!请在百忙之中尽快见见我们的孩子林鹃一面吧,求你救救她吧!因为对你的痴迷和追求,她已经付出了青春的代价。因为她对你的执著、痴迷的追求已经有12年了。她从1994年起至今,每天几乎都梦见你,每天都望着你的画像默默地与你说话。我们女儿最大的心愿就是今生能够见上你一面,对她来说,你就是她的惟一。

  我们的孩子十分自信地认为她和你一定有缘见面。不仅如此,她还认为你一定知道她的心,一定会见她的。如果见不到你,她会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作为父母,我们心疼,我们揪心,只有你才能救她一命!

  我们的孩子从1994年开始就做了关于你的好多梦,而这些梦的内容后来竟神奇地出现在了你的许多

歌词中,她除了全部学会你唱的歌曲外,还会模仿你的签名字体,她说,你的身影分分秒秒都在她的眼前和心里,除了你,她已经感受不到父母的爱和其它美丽的东西。

  为见你,她两次去了香港,还去了北京,但都没有见到你,为此我们已经倾家荡产,我们的女儿因此而受到巨大的打击,精神面临崩溃的境地。同时她还通过文化部和中央电视台给你转交了写给你的信件,但至今都没有得到你的回音。

  请你见见她吧,见见她吧!不然她就精神崩溃了,救救她吧!

  林鹃的父母泣泪至上

  2006年3月23日

  评论:崇拜偶像不如学习偶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