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情侣自称三陪女 向全国58名官员寄信索要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55 潇湘晨报

  自称“三陪女”索要封口费 糊涂情侣敲诈58官员

  “XX大哥,您还记得在XX宾馆那良辰美景的销魂之夜吗?现在,小妹遇到点困难,向大哥您借2000元钱…… 如果大哥不念旧情的话,我会通过信访渠道,向您的上司和纪检部门反映您的‘一夜情’的。同时,我还会把这些情况写信告诉您老婆,其结果您是清楚的。”

  就是这封内容相同的信,一共寄出了58封,收信人遍及全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在职领导。这个荒诞剧的导演和作者是新田县的一对糊涂情侣,他们从发出第一封敲诈信开始,历时2个多月,除收到广州警方故意在其账号打入的1000元“封口费”外,最大的“收获”就是一纸刑事判决书。3月9日,新田县人民法院法以犯敲诈勒索(未遂)罪判处何柏旺有期徒刑一年(女嫌犯蒋竹贤因怀孕,公安机关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广州:海珠区领导连接敲诈信

  2005年6月上旬,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领导连续收到一封自称某“三陪女”的敲诈信,信中指称,这些领导在某大酒店与其有过“一夜情”,要求支付 “封口费”。

  6月20日,海珠区公安分局正式立案侦查,在侦破过程中,海珠警方发现作案者可能是湖南新田县人,当即向新田警方发出了协查函。

  海珠区警方决定向“三陪女”指定的账户内存入一笔钱,再伺机从银行的监控录像资料中,寻找蛛丝马迹。2005年7月上旬,海珠警方办案民警向“指定账户”内存入了1000元现金。

  警方后来得知,2005年7月16日,所谓的“三陪女”到新田县工商银行查询账户余额,发现账户里多了1000元钱,“她”当即从中取出了500元,几天后,“她”又将另500元取出。这成为破案的关键。

  永州:“借钱”专找市县负责人

  2005年7月的一天,永州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收到一封信,这封信落款的地址是该市一家著名宾馆,内容也是“一夜情”之后,“小妹遇到点困难,向大哥您借2000元钱。如果不……就……”

  该负责人将此信交给了永州市公安局局长秦伍生。秦伍生当即将该信转交给新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要求立即查处。就在收到秦伍生转来的信后,新田县委办公室又向新田县公安局转来了三封内容相同的信件,这次敲诈对象换成了县委的三名主要领导。

  实际上,就在海珠警方向新田警方发出协查函的同时,早已从广州回到新田的“三陪女”,又连续向全国各地发出了数十封敲诈信,其中,发给永州市和新田县主要领导的敲诈信就有近十封。永州市的一些领导拆阅了“三陪女”的敲诈信后,逐级上报到市委。市委书记曾庆炎大为震怒,批示警方严查严办,决不能让其得逞。

  抓捕:监控录像盯住神秘女子

  新田警方从“三陪女”在信中留下的收款人姓名和银行账号入手侦查,很快就有了重大突破。

  2005年7月下旬,专案组刑警两次南下广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查明犯罪嫌疑人是利用别人遗失的身份证在银行开的账户。根据海珠区警方曾给犯罪嫌疑人的账号打入过1000元钱的情况,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会在新田的银行取钱。

  在调阅新田县工商银行监控录像资料时,警方突然发现,2005年7月16日的资料中,有一男一女在自动提款机上查询账户余额,其神态颇不正常,两人年纪都是20岁左右。

  2005年8月6日上午,新田县

邮政局门口的邮筒前,一名与银行录像资料上相貌相似的女子向邮筒投寄了几封信件后匆匆离去。正在这里蹲点守候的刑警马上叫人打开邮筒,发现神秘女子投入邮筒的6封信,全部是都是寄送全国各地的敲诈信。

  2005年8月7日,新田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一大早就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正在出租房内吃早餐的一对年轻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冰冷的手铐便戴到了两人的手上。警方当场还搜查出了尚未来得及寄出的13封敲诈信件、2个笔记本及银行账号开户申请书等。

  案破:糊涂情侣寄出58封敲诈信

  审讯得知,这对年轻人是一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男的名叫何柏旺,今年22岁,女的叫蒋贤竹,今年24岁,均系该县大坪塘乡人。

  两人交代说,2005年4月份,何柏旺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打工时,从报纸上看到一些反贪的报道后,便萌生了写信对现任领导干部进行敲诈的念头。同年5月23日,何柏旺用捡来的身份证在东莞市办理了一张信用卡。

  此后,何柏旺利用从《人民日报》等报刊上搜集到的302名各地官员的姓名、职务等信息,于2005年5月22日至8月6日,在广东省和新田县先后向上海、广州、深圳及湖南永州市委、市政府,新田县委、县政府等地的有关领导干部,共投寄了58封或以“三陪女”的身份,或以上级领导名义向下属领导进行敲诈勒索的信件。

  据警方介绍,何柏旺15岁考入某农校机电专业,19岁中专毕业。待业一年后,于2003年在某村小教书;2004年9月到东莞打工。

  警方发现何柏旺笔记本上还记录着各地著名宾馆、酒店的名称。领导名单上打了钩的,是已经寄去了敲诈信的官员;还没有打钩的,是准备邮寄敲诈信的“备选官员”。

  文/倪志刚 王彦平 乐剑军 图/骆 端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