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空地引发命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47 内蒙古晨报
空地引发命案(图)

对于儿子的未来王玉泉茫然了 内蒙古晨报记者 赵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4月11日晚8时,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7楼A区3病室9号床位上,一个1岁的小男孩正在与命运不屈地抗衡着。母亲虽然无奈地撇下他与弟弟撒手人寰,虽然他也仅能以平躺的姿势面对眼前呵护他的每一位亲人,但他仍在吃力地吞咽着父亲喂在嘴里的西瓜瓤儿。那甜甜的滋味也许使他想到了母亲的乳汁,两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滚落下来,被父亲轻轻擦去。一瞬间,父亲的眼泪也流了下来。两滴泪,向人们讲述了一桩惨案……

  ★案件回放

  ☆一块空地酿血案

  3月9日上午8时30分,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绰勒镇其格吐嘎查王玉泉的家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便是25岁的邻居纳森巴雅尔。当日早晨7时30分,王玉泉从家中出发,开着农用四轮车外出务工,妻子常玉花和一对双胞胎儿子留在家中。纳森巴雅尔的光临立刻使常玉花紧张起来。因为几天前,由于院门口前的一块空地,两家发生争执,王玉泉想利用这块空地再盖一间房,邻居纳森巴雅尔却想将院落延伸至这块空地。争执过后,纳森巴雅尔找到土地管理部门要求妥善处理,而土地管理部门也承诺3月9日为两家解决空地纠纷。看到凶神恶煞的纳森巴雅尔及他手中的一把一尺多长的刀具,常玉花想到了一双儿子,而纳森巴雅尔口口声声要宰了她的儿子,以免以后与他争这块空地,护儿心切的常玉花见状急忙用身体挡住一双儿子,其胸部、背部、颈部、头部连中9刀。杀红眼的纳森巴雅尔见两个孩子哇哇大哭,又将罪恶的双手伸向一对双胞胎。纳森巴雅尔随后弃刀逃离现场……

  上午11时许,土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来到王玉泉家调解土地纠纷,眼前的血腥一幕令人们大惊失色:常玉花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小儿子被压在双腿下,大儿子王车勒木格倒在炕上昏厥过去,见此情景,人们立即拨打110报案……

  经办案民警现场取证:常玉花身中9刀,心脏被刺两刀,大动脉被割断,大儿子颈椎重伤,伤口达2厘米左右,小儿子头部受伤,右耳朵也被砍伤。死者常玉花,30岁,死前有搏斗痕迹。3月13日,凶手纳森巴雅尔畏罪潜逃藏在朋友家中,4天后,被警方缉拿归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回忆

  ☆妻子是个好人

  据王玉泉介绍,他与妻子感情很深,平素间与左邻右舍相处得很融洽,妻子常玉花在镇里口碑很好,两人不仅与人为善,而且从未红过脸。妻子走后,王玉泉这个老实的庄稼人痛不欲生,在亲戚朋友的鼎力帮助下,将爱妻安葬后便马不停蹄地奔波于

医院。谈及妻子常爱花,王玉泉眼睛里立即溢满泪水,“为了两个无娘的孩子,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一命。人间总会有公道,我相信法律总会制裁坏人。”说着,王玉泉已泣不成声。

  ★奔波

  ☆举债给子看病

  惨案发生后,既当爹又当娘的王玉泉立即将一双儿子送往扎赉特旗医院抢救。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大儿子王车勒木格诊断结果为喘息型支气管炎、颈椎损伤、高位截瘫;小儿子被刺伤处在头部及右耳,未伤及头骨。10天后,小儿子彻底治愈出院,暂时交给大哥、大嫂看护,大儿子王车勒木格虽然患喘息型支气管炎基本好转,但其颈椎损伤却成了王玉泉一大心病。于是,他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进行了变卖,为大儿子治病。他先后去过兴安盟盟医院、吉林省中日联谊医院,大儿子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专家对王玉泉说孩子的颈椎已无治愈的希望,听了专家的话,王玉泉心如刀割。

  3月29日,经过29个小时的辗转颠簸,身揣1万元的王玉泉与哥哥乘坐火车将大儿子从扎赉特旗送往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现状

  ☆患儿急需医疗费

  4月11日晚8时,记者来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只见王车勒木格躺在病床上,眼睛半睁半闭,嘴里咿咿呀呀的叫着,两只手在枕头上不停地抓挠。据王玉泉讲:“他这是在找妈妈”。王玉泉告诉记者:“孩子受伤后,伤痛让他时而昏迷,时而清醒。每当喂饭时,只要听到父亲召唤,他会很听话的张开嘴。因颈椎受损,孩子的下肢一直毫无知觉。”

  记者在王车勒木格的病历上看到:患者×××,男,1岁,因被刀刺伤后,四肢少动,就诊入院。一、病例特点:1、患者3月9日被一歹徒以尖刀刺伤头、颈部,致使头外伤、颈外伤。2、体征:清醒状态,不能讲话,双下肢少动,肌张力低,双上肢可动,肌力差,头部伤口渐愈,颈部头皮下积液。二、诊断依据:1、病史:刀刺伤后20天,肢体少动。2、双下肢瘫,上肢肌力差。从4月5日的会诊记录上记者看到,患儿病情有好转,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呼吸有改善,双上肢肌力Ⅲ级,双下肢Ⅱ级,上午进行腰穿,取右侧卧位,第4、5腰间隙进针约3cm见清亮CCF流出……X线及CT拍片显示:颈5/6水平脊髓横断并胆脊液漏,住院诊断:颈外伤、颈髓外伤、高位截瘫。经记者了解:小患者每天住院费需600元,王玉泉及大哥二人每天从牙缝里给孩子省钱看病,入不敷出。王玉泉说:“孩子以前会叫‘爸爸、妈妈’,出事后开始失去语言能力,令人又疼又急!”

  王玉泉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孩子的治疗还需要大量的资金,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王玉泉犯愁了,说到孩子的未来,他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迷茫!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