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四川中江各界迎接白毛女黄培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44 内蒙古晨报
四川中江各界迎接白毛女黄培淑(组图)

黄培淑回到了中江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中江各界迎接白毛女黄培淑(组图)

黄培淑住进了当地医院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阔别家乡26年,昨日,黄培淑老人在哥哥和侄子的陪同下回到家乡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在家人的安排下住进了当地的县第三医院。听说黄培淑回来了,中江县宣传部门、民政部门有关领导及广福镇镇长来到医院看望黄培淑,并切实协商解决黄培淑的治疗和养老问题。回到家乡的黄培淑老人一下汽车就感受到了家乡亲人的浓浓关爱。

  回到家乡黄培淑的话多了

  回到家乡只有短短几天,黄培淑老人的精神状态、身体情况有了很大改变。老人不时会露出笑容。出去时她会主动自然地牵着哥哥或侄子的手,紧紧地跟在他们身边;吃饭时左边是哥哥,右边是大侄子,亲人们不时向她碗里夹菜,她吃得津津有味,亲人们望着她的目光充满了爱,尤其是她的哥哥激动得不时背过身子擦眼泪。看到这一切,记者非常感动。老人几次握着记者的手说,感谢内蒙古晨报让他找到了妹妹,26年后一家人终于团圆了,妹妹再也不用吃苦受罪了。

  “婆婆,你认得你的哥哥吗?”“原来认得,现在有点记不得了。” “婆婆,你多大岁数了?”“四十多岁。”“你年轻时是梳辫子还是梳短发?”“梳辫子。”……

  人们和黄培淑说了好多话,老人有些事情记得,尤其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事情大多记得,后来的事情在她的大脑中几乎是空白。现在的她不认识新版人民币。

  在回中江老家之前,成都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把一件唐装送给黄培淑。这件衣服穿在黄培淑的身上顿时让她精神了许多,老人非常喜欢,用手不停地摸着说:“好看。”老人活了60岁,这是她第一次穿这么好的衣服。老人现在穿的这身衣服是春节前呼市的一位老人专门送给她的,她非常喜欢。换上唐装后,老人专门又把原来那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旁边。记者开玩笑说天冷,让她把衣服送给记者穿,她看看衣服,低声说“就这一件”。

  家乡欢迎黄培淑回家

  来到中江县只有短短几分钟,记者就被当地政府对黄培淑亲人般的关爱所感动。黄培淑的事在当地上至各级政府部门,下至当地群众都给予极大的关注。中江县县委县政府、广福镇镇长在黄培淑回来之前几次开会研究她的安置情况。他们已决定在黄培淑回来后按有关规定解决她在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给她入当地的低保和五保,适当给予救济补助。大家希望黄培淑在内蒙古和四川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关心下安度晚年。和林县民政工作人员与中江县民政部门就黄培淑的养老问题进行工作交接,办理有关手续。今天,记者将随黄培淑的家人前往他们的农村老家探访黄培淑当年的生活,那才是黄培淑真正意义的回家,敬请关注晨报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