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男孩与女孩子在家中谈恋爱吓坏男孩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3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林昱)“17岁的儿子和一个女孩子两人搂抱着滚在床上,连我开门进去都没有察觉到,我简直惊呆了,当时足足有两分钟我被惊傻在那里……”4月24日,包头市青山区打理着一家美容店的郭女士又急又气地找到记者如是说。

  母亲:儿子早恋又气又惊

  4月23日,郭女士离开家之前给儿子留5元早点钱,并嘱咐儿子上午学习,不要上网,中午到美容店里吃饭。郭女士说:“这天是星期天,我离开家时读高二的儿子还没起床呢。上午11点时我打电话回家,儿子说他要在家练英语听力,中午不过来吃饭了。我想孩子星期天怎么也得吃顿好吃的,11时40分就赶回家想给孩子做鱼吃。没想到,却看到了这么一幕,当时,我又气又惊地说不出话来,倒是人家开口了,问我怎么回来了,开门也没个动静,怪吓人的。”

  孩子:又不是耸人听闻的事

  记者在答应保密之后,见到了郭女士的儿子小勇(化名),他告诉记者,虽然被妈妈看到了很难为情,但他并不感到是过错,这种行为是很正常的,更何况我们也不是胡来,也没有放弃学习尽谈恋爱。

  专家:靠“疏”不靠“堵”

  带着郭女士的焦虑和疑问,记者采访了包头市家庭心理专家杨慧君,她认为,作为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性成熟、性发育,否则,对早恋的孩子管得太生硬了,难以形成较强的说服力,易使孩子更叛逆,所以,父母应用宽容的心态尊重孩子的情感,但绝不能纵容。总的来说,靠“疏”不靠“堵”,要运用智慧减少孩子早恋的不良影响。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