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欣月再次赴京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38 城市晚报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欣月再次赴京求医

欣月在车上睡着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3日欣月病情出现反复的消息经媒体播报后,各地许多热心人紧急建议朱德春带小欣月二次进京治疗。对于10日刚刚带女儿回到长春的朱德春来说,这第二次的赴京之举一时间让他犹豫不决。13日晚,朱德春的电话一夜未停,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将牵挂通过电波传给朱德春,并多方联系北京各大医院,希望朱德春带着欣月赶紧赴京再治疗。

  14日早上,吉大二院与吉大一院取得了联系,请吉大一院脑外科主任赵刚教授再次为
欣月会诊。10时30分许,赵刚教授到病房看望了欣月,并和吉大二院的医生一起为欣月会诊。赵刚教授说,病人处于嗜睡状态,双瞳有弱的光反射,生命体征尚平稳,目前应保持脑室——腹腔分流量的畅通,必要时请原施术单位进一步会诊,有新变化随诊。

  中学生为欣月母亲过节

  昨日14时许,10名志愿者在国贸门前为欣月募捐。3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为欣月募捐到409元钱,这些人没有留下姓名。他们说,他们的这种举动就是为了传递一份爱心,让爱心延续下去,希望更多的人为欣月献出爱心。

  昨日是母亲节,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七年五班的6名同学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医院看欣月,并给欣月的母亲过节。师生们给欣月的母亲送去了鲜花,并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这么多年来是第一次有人给我过节,太感谢你们了。”欣月的妈妈说。

  昨日下午,朱德春终于下定决心再次赴京

  听说欣月要再次去北京后,有读者来到医院为欣月送行。14日20点20分,记者在医院看到,欣月的病房外围满了病友和前来送行的读者,他们都在默默地祝福着欣月。

  20点30分,120救护车停在了吉大二院放疗科的楼下,欣月的妈妈开始给她穿衣服,或许小欣月累了,她睡得特别香,妈妈叫了她两声她都没有醒,随行的医生为小欣月做了简单的检查,并带上了急救时需要的药品和氧气袋。21点,小欣月被抬上了救护车准备去火车站,热心的病友和读者都下楼目送欣月的离开。

  21点30分,120救护车到达火车站,火车站听说小欣月要去北京继续治疗,特意为小欣月开辟了绿色通道。22点左右,小欣月通过贵宾通道踏上了北京的列车。列车长王敏说,小欣月是一个特殊的病人,一路上他们会尽力为小欣月提供方便的,请大家放心。随行的葛医生说,欣月的身体很疲惫,路上不能排除没有危险,一旦情况紧急,他们会对欣月实施急救。

  22点35分,朱德春带着欣月,带着全国各地好心人的祝福和牵挂,带着无数好心人为欣月准备的滚烫的爱心款二次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又一次希望之征,又一次无数人为之牵挂的一夜。列车缓缓驶离长春站,我们期待欣月一路平安,顺利闯过这一关…… (记者张英书 陶彬 任胜章/报道 吴然/摄)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