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男子借贷赌博无力偿还被逼无奈自剁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0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张彩霞)仅仅因为两万多元的赌债不能及时偿还,今年38岁的张富和在放贷人的威逼下举刀剁掉了自己的手指。

  春节前,在包头市昆区昆河镇和平村暂住的张富和听说该村的周二旦(本名周建成)家里可以借钱赌博时,便只身来到周二旦家。按一般借1000元给900元的惯例,张富和先借了1000元,但没多大功夫便输完了,于是他又借又赌。这期间,放贷人也按惯例每到3天头上
给他出具一张借条。就这样,春节前后总共五六天的时间,赌了四五次的张富和欠下周二旦2.35万元的高利贷,加上利息将近2.7万元。

  欠赌债的张富和天天心神不定,便向朋友说了此事,朋友听后主动找到周二旦,希望通过协调将张富和借款的利息免掉(利息是每月三分五,即每个月100元利息35元)。谁知,就在朋友中午找周二旦说了此事后,当天晚上张富和便遭到了不测。

  3月10日晚大约9点左右,张富和一家已睡下,忽然听到砸门声,屋门被人砸碎,3个人闯进了家,对张富和一阵毒打。随后,周二旦和另外两人将张富和拉到厨房,告诉他,今天要么砍头,要么砍手指,让张富和随便选。在苦苦哀求未果的情况下,张富和举起菜刀闭上眼睛向自己的左手小拇指砍去。一刀没剁掉。周二旦见状又大声呵斥,让他继续剁,同时狠狠地抽了他几个耳光。眼见哀求无望,张富和一狠心又举刀剁下去,在妻儿的哭闹声中,当场剁掉了自己左手的小拇指。

  在这期间,张富和的爱人见势不妙报了110,等110来后,周二旦已逃脱,另一同伙刘飞被张富和紧紧抱住没能逃脱,被民警带走。后经及时救治,张富和脱离了生命危险。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得知,作为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的扫黑除恶一号案件主要犯罪疑嫌人,周二旦4月5日在河北阳原被抓获,4月6日下午4时被押解回包。而同案的周二虎和刘飞也已被抓获。

  随后,公安人员从周二旦家中搜出了一个账本,据初步统计,账本上记着的欠债人有40多人,往来外债50多万元。据知情人透露,他的放贷不只这些。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