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碧利斯引发三省洪灾专题 > 正文

四小时,110户村民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同安上下同心抗风雨,全区无人伤亡

  本报讯(通讯员 叶文彬 杨心亮 记者 陈泥)昨日凌晨,同安区莲花镇普降暴雨,造成多处险情,同安区立即组织区、镇、村干部和民兵投入抢险救灾,经过四个小时的紧急奋战,共转移地质灾害受灾户45户282人、危房户65户192人,虽然预计经济损失达200多万,但所幸无人伤亡。

  莲花镇地处山区,地质灾害点达28处。昨日凌晨1时40分左右莲花镇险情开始出现,挂钩联系的区领导马上到现场指挥。首先是罗溪村告急,该村自1956年以来50年一遇的溪水暴涨,湍急的溪水威胁到沿溪村民的安全。包片的莲花镇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村民转移。凌晨2点多,大水已淹了6户村民的住宅,村民及时被转移出来。

  凌晨2时05分,通往长泰的省道同泰线告急,该线后埔村路段开始出现塌方,交通被迫中断。镇防汛指挥部一方面与公路、交通部门联系,一方面派镇干部、治安协管员及民兵应急分队带工具赶赴现场疏通道路、疏导交通。18分钟后,省道恢复通行。

  凌晨2时25分,沃溪村告急,溪岸出现多处决堤,沃溪村九溪尾自然村多户村民家中被淹,水位最高时淹了1米左右。镇领导到现场组织排险。镇、村干部赶到受淹村民家中,部分村民在睡梦中被叫醒转移出去。2时47分险情基本排除。

  凌晨2时46分,同泰路再次告急,上陵村石门后第二个回头弯处出现严重塌方,树木倒在路面,省道交通受阻。镇指挥部及时将消息报告区防汛指挥部,区相关部门立即抢险,很快排除险情。

  凌晨3时04分,窑市村告急,当店自然村溪水猛涨,已淹至村民家门槛。包片领导马上带领包村干部赶赴现场,将受淹和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由于抢救及时,到凌晨5时40分左右,全镇已转移地质灾害受灾户、危房户474人,无人员伤亡。(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三省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